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说一说对胡锡进的看法

这个人很多人把他说成是“叼盘”,“五毛”等等。反正名声很臭了。

他的历史,我记得在文革中是受过难的。从这一点出发我是很疑心他心底是痛恨共产党的。(这个与他现在是不是共产党员没有关系)然后你再看他的职位,多少年了,一直都只是《环球时报》的总编,位子上不去。说明上头其实也不看好他。这个人在体制内其实混得也不怎么样。(这个不是嘲讽或者同情,是事实描述,不带感情色彩)所以他对共产党是不应怀有什么美好的感情的。那么他对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呢?难道就有额外的感情吗?我表示谨慎怀疑。(人的心机不好推测,我只能怀疑)

他的言论很多表现为在拥共,但其实是在“递刀子”。比如最近在说的和塔里班的关系如何如何好。我不太关心官媒,不知道官媒的态度。我觉得胡是比较太靠前了,结果被人大大羞辱了一番。其实他是在暴露共产党的无耻嘴脸:同时跟喀布尔和塔里班两边都关系好,这不揭露了共产党赤裸裸的只讲利益不讲道德不讲正义的丑恶嘴脸吗?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注意到他言论中的这个言外之意。我设身处地,如果我是共产党的领导,我会喜欢看这样的言论吗?我觉得我是不喜欢的。我觉得也很难推出胡锡进是傻逼的结论。毕竟一个总编,你说他是傻逼,这样的概率应该是很低的。所以从这几个角度来说,我推测他是“高级黑”,他是“卧底”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当然我这个只是聊做讨论,不能定性。如果他真的是“反贼”,那么你们觉得他这样“忍辱负重”做得对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