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西方国家如何反腐?

最近在看《零容忍》。有几个感想:

贪污受贿的数额多数都非常巨大(当然这些都是高级官员,多是省部级官员)多达上亿元以上,而且这些都还是查处的。没有查处到的呢,谁知道呢。可判决呢,最多的就15年。

在看节目之前,我觉得反腐就是一场政治斗争。但看了判决结果后,我心想,如果是政治斗争的话,怎么不把对手往死里整?判到极致呢?几亿元的受贿,判个无期你说过头可以,判个30年40年不为过吧?至于他们是不是会老死监狱,那又如何呢?

片中提到一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我看了以后也觉得很扯淡。这些官员们会内心真的觉得自己做错了吗?反正我是不信的。在台上的时候,满嘴的谎言,被捕后我相信依然是满嘴谎言。你要想救人,就不要抓他们,让他们在台上继续贪污腐败下去,那不是更好的救人手段吗?你夺走了他人的荣华富贵,却要舔着脸说“救人”,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我最看不惯的就是共产党这副说谎的嘴脸。

反腐的根本应该是杜绝腐败的土壤,让官员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贪腐的机会。你不从这着手,就想着多抓几个官员。干掉一大批,然后又千千万万的长出来,你这反腐能有意义,能有作用?

中国人“千里做官只为财”,这是有传统的。这个传统你无法打破,贪腐的恶圈就不可能终止。

我就很想知道,西方那些廉正的国家,他们是怎么做到反腐的?他们是通过什么手段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呢?新闻上听到的美国官员的所谓腐败,都是芝麻大点的破事。大家认为是新闻自由吗,新闻监督吗?是这个力量导致他们的腐败现象殊为难见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