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万岁!苏维埃主义者、托洛茨基主义者,反对斯大林主义与资本主义,厌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APH爱好者,语C爱好者。

新人在本站的第一篇作品,谈一谈当今中国

这篇文章是我在看了@刘水巳 的【驳”中国特色“之根基 ——我,一个大陆人,为什么不愿”特色“】之后的感想。并没有什么严谨的论证,全篇充满了感性的抒发,请各位慎看。


当今中国给我的一个观感,就是人们都在大海中沉浮,几乎没有人可以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不管是小粉红还是反贼们,都很难理性探讨、理解对立的观点。老一辈的人中有很多旧的毛左,但是也有很多被现在的生活水平进步给误会,从而去支持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不是社会主义,这是当今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理解、甚至误会的一个事实。我不知道中间有多少人是真的不知道什么是社会主义,有的就算知道也不过是知道社会主义的几个关键词或者小小的范围而已。在这里,最忌讳的就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等同,这是对于后两者的侮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由多种截然不同的、甚至相互冲突的理论缝合而成,是一种典型的缝合怪。如果主动去探究里面深层次的东西的话,很容易就可以看得出来许多完全不同的东西强行共存的现状,就像那五彩斑斓的黑一样的荒唐。我简直不想把这种东西称之为一种理论体系,这个世界上难道还能够有比这种理论体系更为混乱的东西了吗?

但是中国社会的许多人都没有主动思考的能力。如果他们具备这种独立思考的能力,那么他们就不可能去拥护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事实上,只需要否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籍(我知道当我这么说的时候你们这些右派分子又会来冷嘲热讽说“瞧这些所谓的社会主义者又开始互相开左籍了,就和当年西班牙内战时候那些左翼内部大肃反一样,没有真正的社会主义者。”),你们就可以明白,中国内部的许多问题,和那些并不算特别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一样,可以采用那些国家使用的方法来去解决。中国是一个事实上的资本主义国家,这和它表面上声称的完全没有关系。

中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坏的一批资本主义国家。比中国更坏的,中东的那些政教合一的国家、朝鲜,也就这些了。我希望可以尽快推翻中国共产党。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当今中国的人们,无产阶级的阶级觉悟太弱了,而资产阶级内部也正陷于较为严重的分裂之中、缺乏统一对抗反动派的力量。中国,至少到目前为止,我看不到革命的希望。或许是我太悲观主义了吧,希望我是错的。


顺便这里对于他第二部分的两个问题做个解答。

1 香港资本主义让人住在“胶囊”里,睡在马路上,难道这就是资本主义的好吗?

香港的资本主义与大陆的相同,属于“权贵资本主义”。香港的人口密度事实上是可以不这么高的,但是那些权贵规划下,为了让香港就那么点大的地方多点所谓的“绿化”,硬生生地把土地使用率降下来了。事实上香港还有大片的土地没有得到合理运用。以及,香港的房子集中在少数房地产商的手上,他们肆意提价,让很多人买不起好的房子,甚至于买不到房子。

这就是资本主义的弊病之一,生产资料私有制导致少数人有钱从而可以霸占更多的生活资料以及拥有不合理数量的财产,整个社会贫富悬殊极大。这在权贵资本主义这种类型下体现得尤为明显,因为这种类型的资本主义是没有“福利”一说的,是刨除掉外面所有的金箔之后最为原始极端的资本主义。

2 西方的资本主义多党制、分权制来回竞争,效率底下,难道是优点?

因为西方的资产阶级民主与真正的无产阶级的利益需求是有所偏差的。并且作为统治阶级的那一部分的资产阶级,也会与那些不作为统治阶级的资产阶级产生矛盾。这两种矛盾一叠加,所产生的阻力自然就会降低行政效率。

不过这里为西方民主说一下好话吧。虽然说不是绝对的,但是这种以降低些许行政效率为代价的民主,在大部分时间还是可以避免许多独裁弊端。让人民拥有当家做主的权利,总好过那些人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专制。

恩格斯说过“首先无产阶级革命将建立民主的国家制度,从而直接或间接地建立无产阶级的政治统治。”虽然说西方的资产阶级民主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比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还是好一千万倍了。我宁愿先支持中国的自由派建立一个民主宪政的新中国。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