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l
Umal

你看見的只是你看見的,..

安於當下

整天風風火火的新聞,看得都胃疼了,互相指責難道會讓疫情消失嗎?

我不懂,..生命本來就是短暫的,慶幸自己身處在這個洪流中,病毒本來就一直忠實地存在著,你討厭也好,生氣也好,但它存在的歷史就硬是比人久,如果說有世界末日,病毒絕對不會同意的..它可以是一個寂寞的存在,只是寂寞吧,..

樓上的鄰居跟我拿了些口罩笑著說: 現在做口罩跟印鈔票一樣,..我無奈地笑笑,話說,我也不是做口罩的,風尖浪口上,你大概不知道口罩廠的為難吧,..也沒法出口,每天都有人圍著廠房要口罩,電話乾脆拿起來不接了,沒日沒夜的加班,連上廁所喝水都沒空,.只為了這點小錢,..一個6元的口罩,真有種不如歸去的感覺吧,,..

記得上次SARS來的時候也是這樣,.公司每天都有人來問口罩跟其他,.搞得大家忙翻了,你說很賺錢?但拿這些來換你的加班時間,不曉得付完加班費還剩下多少,...

與其這樣心力交瘁,我寧願喝上一杯茶,好好的來看看, 為甚麼會發生這個事,..

每當有災難的時候, 都是人性考驗的時候, 就好像我們該交成績單了. 關於你對人生的態度, 你對自己有沒有負責, 有沒有看到這個事情給我們的禮物,  有的時候, 害怕或恐懼是可以讓我們反思, 我怕得真的是病毒嗎? 還是其實是因為我還有好多事都沒做? 我還沒準備好要離開,.?  那麼 是不是要趕快開始去做了?

悲傷呢? 我是難過於自己遇到這個事? 還是難過我長久以來藏在心裡的那個疙瘩? 這個難過是不是在提醒我要去照顧自己?好好療個傷?

覺得不公平?是否只是因為自己看到的局限了想法?還是自己太愛去跟人比較??

前幾天得了一個腸病毒,發燒又頭昏,在床上根本下不了床,又是想吐,喉嚨如火燒,..突然之間,我好像知道為什麼會得這個了?我常常吃飯吃得很快,又愛吃辣,長久以來勉強了自己的腸胃跟喉嚨來配合我的喜好,終於,他們集體罷工了,..跟我抗議,要我重視它們,...

Coronavirus 也是這樣吧,當我們不重視自己的身體,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別人, 總會有事情來提醒我們,如果你好好尊重自己的身體,不亂吃不乾淨,或是來源不明的食物, 並且也尊重他人的想法及理念, 就不需要病毒來提醒我們,.

想到這裡, 我還覺得要謝謝病毒,.給了我們一個深思的機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