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
松子

一个自认年轻的人,喜欢写作、喜剧和炒饭 Telegram channel: https://t.me/umaleiyang

作为文字的诗|27岁,有时以为是28

1

半夜,一个女孩
不停地敲门
我想,可能是我
急着想进来

2

我想到妈妈,她
也曾27岁
我想到很多词
但没有“温柔”

然后我想到,她也只是
一个女人

3

在温柔之前,我先学会
理解凶恶
理解为什么现在生气
就会衰老
而十四岁时不会

十四岁,我玩游戏被发现
必须跪下赎罪
父亲撕碎了我的语文书

当我被原谅,起身
在厕所,第一次
我看见内裤
有暗红的痕迹

4

这是一件好事
有些事情,女孩
永远没有办法
女人却可以

女人,是一个人
清楚地听到
男人掌声里的恶意
感到恐惧
又什么都不说

5

二十七岁,我知道温柔
有时是恐惧的误会
有时,是一个女人
看见另一个女人

是丈夫在身边
愚蠢的阳具握在她手中
她听见敲门声
于是起身,开门

2020.09.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