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
松子

一个自认年轻的人,喜欢写作、喜剧和炒饭 Telegram channel: https://t.me/umaleiyang

疯人继续在蔚蓝的莫比乌斯海浪中航行

我得天独厚,什么也不知道

我种清闲的玫瑰,吃迷你狐狸

体内逆练鲲鹏大小的异物

双脚缠满抵抗的茧


我踩踏太多,可我还是走不出去

我从环线一端滚到另一端

全身沾满骗子的口水

“我会带你回家”,他告诉豪猪般的我


他是广播大厦,决不认识艺术家

他的口号里人头攒动

数字抢购数字,国家拥抱国家

他挤出一滴血红的泪记录在监视器


泪水在直播中发光并预示未来的晶莹

他说,他爱我。围城悬挂横幅

“今生今世,静好安稳”

洞房夜我太喜悦,不忍吹灭摇动的红烛


小心!原来邻人在偷听,要和他争抢

我迷梦宇宙的控制器

飞船已开动,燃料是我

每次皱眉低头,又强作笑容


他说,怎么能忘记屈辱,怎么能停止感恩

无动力飞船坠入仓鼠轮

我的心,比煤矿中死者骸骨紧抓的那一粒

还要黑。一粒粒高压高温千锤百炼的


希望,狰狞地射击我,证明我只是个

脆弱的、庸常的、苟且的、情绪化的

狭隘的、天真的、偏激的、别有用心的

如砖瓦的、如蝼蚁的、如风下之草、如动物凶猛的


他替我辛苦建筑的寝榻

我对他不懂珍惜地陷塌

信息滔天掀起伟大下坠的漩涡

他说,停一停,他将,替我舀出多余的水

他问,我要去哪里,他说,要团结

黑夜总会过去,黎明终将到来


松子于2020年2月15日,天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