曰耳又
曰耳又

反殖民主义历史学生 专注于南亚研究 生活在西方世界, 阿弥陀佛 支持维族人的抗争

变现

一些人的成败真的不完全是靠干努力, 还需要跨越自己的限制。

多月失联的女性友人最近伸出了橄榄枝, 问我可否再次联系。我欣然答应。然而当初分开的理由仍然漂浮在我们之间: 她的烦恼和我的烦恼固然都有相似性, 但她父亲给予她的财务支持给她更多空间在稳固的环境中去探索她的想法。而她忍不住与我分享。其中是两个例子:

1。一个研究德国建筑学的华人女生很有意思(潜台词: 但没法和她上床 所以想念超过行动)。


2。一个教人写剧本的西班牙女性华人和她有一些课程 (潜台词: 也无法上床)。


可见她对于我的倾听能力的信任。可是这对我有负面影响。于是我发了几首歌手许冠杰讲社会现实的歌词 (钱钱钱)。也分享最近用同一个app伸出橄榄枝的有钱男性的八卦作为一种抵御:

"我在东非遇到的华人老板养小三的事迹败露了, 但我不会和他挑明, 否则我的线人身份也会被发现。"


她对此八卦没评论, 找了个理由结束了我们的对话。我时刻需要提醒她, 虽然我和你都是有女性生殖器的人, 但我们的友谊多多少少是建立在我们的阶级基础上的。如果有一天我也没有了类似的基础, 那么这些关于欧洲华人单身贵族的八卦就更是超出我世界的认知。


这是我在美国观察到的趋势。一位南方陆姓学妹偶然约我出去见她父母, 我说在某某咖啡店吧。

见面事, 我们聊了一些大陆知识分子命运之类的话题。她早些时候想加入世界银行 但目前在纽约做一些别的。她的月租是我的4倍。但我出于学姐的身份还是和她父母尽量寒暄。她妈妈也善解人意, 父亲在咖啡店内没说多少。


分别后我和当时的埃及对象约在附近的韩国超市碰头。他的种族身份会给我们的聚会带来尴尬, 所以我没有带他一起去。他也没说什么。结果陆姓学妹没有按照分别时所说的"回酒店"那么做, 而是在同家超市和父母一起逛街。相遇时, 他们与我对象很自然地握了手。她父亲看到我手中的素饺子说了一句, 速冻的啊。当时我脸上笑完, 就催我对象匆匆离去。


时隔两年多, 疫情颠覆了很多人情, 我也对于把什么东西"变现"的方法越来越着迷。毕竟很多人怀着[年轻女孩子如果要钱就应该妩媚]这种限制性的想法。我是很抵触的, 那么其他变现的方法也就显得更可爱。

我现在的暧昧对象念古兰经非常厉害, 让人听了瞬间升天, 非常值得传播, 造福世人。其念经音调也是阿拉伯有钱人喜欢的"正统"音调。但他想法有点古板, 觉得不应该用宗教赚钱。他说他会免费教人一些义理。另一方面他又非常缺钱。这是一个鸿沟, 不知他是否能够跨越。其他穆斯林网红已经靠古兰经的功底刷出了人气, 其中一位90后穿着卫衣念经的视频已有几亿人观看。他会用这个平台给家乡的土特产蜂蜜打广告, 抽提成。我的暧昧对象看完也没批评这个人, 可是自己又迈不出关键的那一步宣传他自己。再次令我感慨: 一些人的成败真的不完全是靠干努力, 还需要跨越自己的限制。徳勒兹分析资本如何让现代人精神分裂, 研究历史的人把自己放在历史的每一个世代时刻。。。而无法拥有资本的穆斯林或许不分裂, 但也没法过上稳定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