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墨
提子墨

提子墨|作家、英國犯罪作家協會會員、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會員、第四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決選。曾任:ETtoday與OKAPI簽約作家;博客來偵探社選書人;北美《品》雜誌與紐約《世界周刊》專欄作家。 已出版:微笑藥師系列:《熱層之密室》與《水眼》;U.N.D.E.R.系列:《星辰的三分之一》;非系列:《火鳥宮行動》、《追著太陽跑》、《幸福到站,叫醒我》、《浮動世界》;合譯作品:《推理寫作祕笈》。

《無處可逃》最精簡的角色與場景,營造出充滿謊言與猜忌的逆轉劇情

聖誕節將至,大學生達碧急著趕回家去探望生病的媽媽,卻被暴雪困在公路上的一處休息站!和她一同被困在暴雪密室中的,還有另外四個陌生人。最令她不安的是,她在停車場的某輛車內發現一個被綁架的小女孩,但她不知道這輛車是誰的⋯⋯

這是我今年強力推薦的一本懸疑小說,泰勒.亞當斯的《無處可逃》!作者以最精簡的角色、最單調的雪夜場景,卻營造出令人無法停止翻頁的緊張驚悚!以下是我書腰推薦的簡短介紹文。本文非讀書心得,只是誠心推坑的簡介而已~

在冷山與冰湖之間,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遊客中心,幾名因暴風雪而滯留於休息站的陌生男女,沒有暴風雨山莊接二連三的神祕死亡,只有令讀者來不及喘息的高潮迭起。作者以最精簡的角色與場景,營造出充滿謊言與猜忌的逆轉劇情!」——作家、英國與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PA會員 |提子墨

喜愛泰勒‧亞當斯與他的懸疑小說《無處可逃》的華文讀者們,請注意!提子墨已取得亞當斯的訪問首肯,並連夜擬出了這一次的英文採訪 Q&A!十二月底,敬請鎖定提子墨在博客來 OKAPI 的「罪詭會客室」,泰勒‧亞當斯~無處可逃來受訪!(文/提子墨)

故事簡介】

「媽,如果妳看到這封簡訊,那表示我出事了。我現在被困在一個休息站過夜,這裡的某個人可能就是兇手……」

暴風雪。休息站。狗籠內的女孩。釘槍。這個夜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今晚誰會死呢?陌生人的後車廂裡有一個被綁住的小女孩。周圍數十公里內杳無人煙,無人可伸出援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聖誕節將至,大學生達碧急著趕回家去探望生病的媽媽,卻被暴雪困在公路上的一處休息站!和她一同被困在暴雪密室中的,還有另外四個陌生人。最令她不安的是,她在停車場的某輛車內發現一個被綁架的小女孩,但她不知道這輛車是誰的⋯⋯

手機不通,沒有電話,大雪掩埋了一切,他們無處可去。誰是兇手?那個女孩又是誰?達碧是否有辦法全身而退?

「沒有人要來救我們。這裡只有我們!」作者巧妙運用古希臘戲劇「三一律」的特點——從夜晚到清晨短短十二小時內,在與世隔絕的休息站,主角如何運用智慧和勇氣拯救人質和自己的性命——創造出一場緊湊、刺激、讓人忘記呼吸的生存對決。流暢的敘事就像在看一場充滿張力的驚悚電影,將讀者拉到座椅邊緣,戰戰兢兢地期待結局揭曉的那一刻。

名人推薦——★ 超過萬名讀者齊聲推薦:劇情一轉再轉,看得我心跳都要漏拍 ★ 小說被翻譯成12種語言,即將由20世紀福斯電影改編成電影 ★ 作家張國立、作家|英國與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PA會員提子墨 驚嘆推薦

中文書名|《無處可逃》  原文書名|No Exit  作者|泰勒‧亞當斯  傳送門|https://is.gd/Fy3SG  出版社|奇幻基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