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子
理子

#cycle of existential crisis; #self-struggling 在這個眾說紛紜的時代,感覺自己快要變成Nihilist,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抓住我最相信的兩樣工具和價值 —— 理性和平等。即使兩者內部有那麼多衝突,希望我在自我掙扎的過程當中終有一日從兩者取得synthesis。

挣扎


情绪是我们身为凡人感受自我的明灯。正正因为这个“非永恒”、现实的世界充满苦难和折磨,恰巧人类的情绪是经历、理解这些苦难和折磨的“受体”,于是我们内心形成无尽的痛苦和挣扎。这些痛苦和挣扎变成牢笼,笼罩着我们。我们在其中意志消沉、痛苦不堪。而最不幸的是编织袋这些牢笼的人正正是我们自己。即便我们有足够的理性工具用永恒世界当中的定律、条文去思考和判断,但是每个个人一生都会或多或少地受由我们情绪所编织的牢笼所困,且并不易挣脱。可是,若要获得重生,挣脱是唯一的出路。否则,意志消沉一番之后停在牢笼当中,我们必死无疑、沦为丧尸。


在冲破牢笼之后,我们再经历的挣扎、苦难、折磨都无时无刻地在提醒我们理想的美好和永恒,并且他们变成了我们向着理想、永恒展翅翱翔的驱动力。挣扎过后,我们便能遨游于自我的情绪与宇宙万物的联结当中,所以我们就成了godlike般吧。


所以我想,这也就是痛苦的意义所在吧,即使他不值得被感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