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子
理子

#cycle of existential crisis; #self-struggling 在這個眾說紛紜的時代,感覺自己快要變成Nihilist,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抓住我最相信的兩樣工具和價值 —— 理性和平等。即使兩者內部有那麼多衝突,希望我在自我掙扎的過程當中終有一日從兩者取得synthesis。

人群與孤獨

(编辑过)

我的心中有猛獸、毒蛇時常在某個時刻攻擊著我。


每當我覺得要寫些什麼,在我打開word開始敲鍵盤時,卻又發現什麼也寫不出。


猛獸、毒蛇潛伏下去,代替的是一種亢奮式的激動。


我與人群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曾經為了合群,於是偽裝成他人。

曾經害怕孤獨,於是訴說內心給他人。

曾經為了尋找理想當中的關係,像個孩子似的毫不偽裝地呈現自己。

……


悲劇的是,卻在某一刻發現人群可以是愚蠢的、令人失望的、極其膚淺的。


令人陷入兩難的是:即使宣稱自己享受孤獨,但卻正正是在宣告享受的那一秒又意識到虛渺、蒼茫、黑洞般孤獨的空洞,以及感受到猛獸、毒蛇出擊般的掙扎、撕裂時的痛苦。這種黑洞具有吞噬性的力量,可以把人越吸越深,越發抽離於現實,取而代之的卻是另一種無法抽離的痛苦。


現在的我無法在兩者之間 – 人群中的「他」和黑洞中的我 取得「合論」,可是即便如此,希望我仍然希望通過對於生活的點點滴滴的實踐填充現實和理想中間的那條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