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BoMr972
TtBoMr972

To the best of my recollections.

见北

来到北方两个星期的见闻。



然后他跳上马车,悄悄地驶过木桥,将那男孩、老鼠、河水和夜色中的小城远远地留在了他的身后。

——马丁·麦克多纳《河边小城》



来到了B市,刷新了自己来到的维度最高的记录。

下了飞机以后,第一反应就是视野内能见到的东西都是平原,没有以往熟悉的山海。

然后坐着机场大巴,所经过的路上栽种的行道树,大多是我未曾见过的。


的确是个陌生的地方。


宿舍特别小,原本的两人间被硬改成了三人间,所以大家挤在一间里头就像蹲监狱。

空间有多小呢,如果要从外面进来,得让坐在门边的两个人都先站起来或者把椅子收好才能开门进来的程度。不过三个人算是努力了一下把东西全部收纳了一下,让宿舍变得能住了。

用电功率限制得很严,吹风机根本没有使用的条件,只好每天穿过无尽的走廊再下一层楼用公用的来干头发。大多数时候不会遇上同一时间段使用的,但偶尔也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不过并不喜欢和别人一起,所以就湿着头发在不远处等着。然后因为平时不会发出声音的缘故,就没有什么存在感,前面的女生吹完以后,才动了一下准备去用吹风机。她似乎从头到尾就没意识到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所以非常惊讶地叫了出来。只好用着近乎咕哝的音量说了一句“我不是故意的”,就直接走到吹风机旁边了,如果再多看那个人一眼,怕是不找个地方把自己埋了不能收场了。


这里的公交需要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再刷一次卡,很令人惊讶。


坐了两回地铁,地铁换乘中间的过道高度特别矮,再加上灯光有些昏暗,压抑的感觉很重。车厢内的灯光也不是很亮,总给我一种韩国丧尸片的即视感。车里的乘客清一色在看自己手机上带着彩底视频配着黄色汉字的短视频,由于没有坐地铁看手机的习惯,一般就会看车里其他人做什么,面对着无数块屏幕上的内容,一时不知道该看向何处,只好对着车窗看了半天。同时在外面等地铁排队的队伍,会紧紧贴在玻璃前面,距离之近让人觉得像是一排排的章鱼在等地铁来。


因为普通话不标准,所以籍贯很容易就被人猜透了。(另外就是南方人长相实在是很好辨认)。不过大概见了一些以前只在影视作品中见过的北方人长相,和自己先前的北方同学确实有几分相似,这才给了自己一种的确是来到了北方的感觉。在学校说的最多的话应该就是在食堂点菜了,常常因为咕哝着说话导致要重复很多遍才能让对面理解。


某日,去食堂点餐。

“一份凉拌面。”

“凉拌面没有了。”

“那有什么?”

“%&*&!*%和&%&—)!@—*”(完全没听懂说了什么)

“行吧,要一份&%&—)!@—*”(尝试着复读了一下)

过了很久没有见给我面的意思。

“额,我的为什么还没做?”

“不好意思啊,你点了什么来着?”

(我怎么知道我点了什么啊魂淡!)“*&……%*¥^_^”(随便说了一段没有意义的音节)

然后我收获了一份土豆拉面。



路见 便会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