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川
阿川

写字的,不见得比卖小笼包的高明

说点鬼话丨爱上孟婆是一种什么体验?

这些遗憾会在做鬼的千万年里时刻折磨着他,直到有一天睡醒,他突然发现自己忘记了什么,却怎么也补不上那块缺口,从此变成汪洋游魂中的一只。一只不再忧郁的小鬼。


他已经喝了三十三碗孟婆汤,但除了膀胱有点发胀,没获得任何感觉。连三十三年前小学同学借了五毛钱没还的事,他都记的清清楚楚。

“胀到人发昏,看孟婆时竟觉得很美。”这是他的唯一感慨。

我劝他别喝了,孟婆卖的都是假货,和隔壁的收费公厕合作,专骗新来的鬼。

“冰红茶兑的恒河水,都是假滴。”

“那奈河呢?”

“没有奈河。”

“投胎呢?”

“不能投胎。”

“可我明明看见很多人喝了孟婆汤,变成失去记忆的游魂。”

“记性差是天生的,他们活着的时候脑子就不好使。”我喝了一口他剩下的孟婆汤,甜味里带着一丝腐臭,熟悉的老味道。

“但是你很聪明哦!”我安慰他说。

我的安慰又没起效。他突然变得很没精神,眉头皱起,比想象中的奈河还要忧郁。

我猜想,他活着的时候一定做了很多事,认识了很多人,有许多尚未竟的理想,有不少还没能说出口的话。

死亡会把遗憾变成永恒,既然不能弥补,那就最好忘记。

但忘记没有那么容易。这些遗憾会在做鬼的千万年里时刻折磨着他,直到有一天睡醒,他突然发现自己忘记了什么,却怎么也补不上那块缺口,从此变成汪洋游魂中的一只。一只不再忧郁的小鬼。

他不相信我的话,还是每天光顾孟婆的店。

一天三十三碗,一滴也不能少。

孟婆汤难道有用吗?他好像真的忘记了忧愁,笑容重新爬上嘴角,抚平了眉宇,晒干了奈河。

是什么带走了本该纠缠他千万年的记忆?

看着他大口喝汤,抬头对着孟婆傻笑的弱智样,我突然意识到,孟婆汤一直是假的,但孟婆从来都是真的。

他大概真的爱上了孟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