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vlvk.f
molvlvk.f

定居日本Tokyo,兴趣众多,欢迎关注。

疫情下的日本,一切照常

在疫情的笼罩下,各国纷纷做出了不少人类历史上的“壮举”。包括中国在03年非典时期都没做出的封城封楼,禁止全面外出;亦或是西方国家禁止大型聚会以及关门酒吧与餐馆;

日本作为起初就有确诊病例的国家之一,现在倒是被欧洲国家反超。到如今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一直不温不火,既没有突然爆发的痕迹,也没有日益消减的迹象。

至于原因,我能想到的无非就是那么几点,一是没有全面检查,所以轻症状患者和无症状患者从感染到自愈一直没有被统计;二是本身国民卫生意识极高,口罩的佩戴和消毒均做的非常好,抑制了疫情的发展;三是日本政府虽然没有太大的举动,但却一直致力于避免超级传播者的感染。四是本身日本的人均医疗配置排名世界前列,很难出现意大利和湖北省那样的情况。

作为一个高龄人口占比是中国将近三倍的国家(中国60岁以上人口占比10.6%,日本为27%),恰恰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对于老年人致命率非常高,所以即使出现日本死亡率高出中国很多这种情况我认为也不足为奇。然而按照截止目前的官方数据来看,日本的死亡率为2.7%,中国的死亡率为4%,日本的疫情控制依然做的非常好。(相比之下高龄人口占比率23%的意大利致死率则有9.5%,正是因为意大利医疗系统瘫痪所造成)

所以一个国家该做什么,已经很明显了。那就是保住医疗系统

这一点在湖北省内外和欧洲已经体现的非常明显了。所以我认为在这次疫情中,做的最好的就算是台湾,韩国和日本这三个亚洲国家了。这三个国家都在保证社会和医疗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抑制了疫情的发展,为疫苗研制争取时间。


这是几张近日拍摄的照片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但愿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