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vlvk.f
molvlvk.f

定居日本Tokyo,兴趣众多,欢迎关注。

穷游背包客的温暖港湾--东京成田机场T3

首都圈地区一共只有两个重要机场: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

为了节约成本,多数廉价航空公司都会选择离市中心更远的成田机场。

本文讲的便是成田的T3航站楼:专为廉航打造的航站楼。

From Flickr @中岑 范姜

而且T3航站楼一共只担任4家廉航的航站楼:Jetstar,Vanilla Air,春秋航空日本,JEJUAir

From Flickr @Alan Wilson

T3航站楼不仅只担当4家廉航,而且距离电车站还非常的远。如果你想从东京市内乘电车来T3,你只好在T2站下车,再走600多米才能到T3。

好在这一路地上都印着田径场跑道标识,不至于使你迷路。

From Flickr @中岑 范姜

T3的室内装修非常糟糕。天花板更是可以直接看得到各种管线,

不过作为廉航航站楼节省成本也可理解。

接下来就是好玩的了。我为什么会喜欢T3?

几年前我年轻时曾经有一段时间,或是为了学业或是为了旅行,为了省钱,多次乘坐的早上第一班飞往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的航班。由于实在是太早了(大约是7:00 AM起飞)只好在前一天的晚上坐最后一班电车到成田,再在机场的沙发上凑合几个小时。机场候机厅有足够的沙发令我入睡,然而我几乎哪次都没有睡着。我实在舍不得放弃这读书的大好时光。

平日我住在东京市内,嘈杂的环境虽不是我读不进去书的借口,我却无论如何也没有心情翻开书本或是Kindle。但是每在0点时分到了成田机场的T3,白天的餐饮区桌椅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国不肯入睡的年轻人们。而且这一景象会持续到第二天凌晨,我也便习惯拿出Kindle参与进去。就这样,我在成田机场的T3读完了一本又一本书:《茶花女》《野性的呼唤》《1984》等等。如果读的不尽兴,在飞机上睡个一小时,札幌开往东北方向的“鄂霍次克海号特急”列车上也是读书的极佳时机。

T3航站楼一半以上的登机口都朝着东面,等登机时又不失为看日出的最佳时机:

如果你来日本穷游,请别忘订最早一班飞往北海道的廉航,在T3航站楼熬夜读上一晚书,在飞跃奥羽山脉的航班上大睡一觉,再去小樽饱餐一顿寿司!

本人珍藏寿司店,一般人我都不告诉的Lol (人均消费4000日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