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ogger#77
Travelogger#77

元宇宙人

回加日記第十五篇:弄懂 APR vs APY 你能賺更多!

虛構故事,雷同乃巧合。

吳生吳太每周三早上10點會跟馬生馬太一起打網球。

打完球后如常去名軒飲茶吹水。

吳生最近學識了投資加密貨幣,并開始在Osmosis平臺做DeFi投資。他跟馬生曬出自己最近的投資記錄。跟馬生說:“你看!我最近的投資有100%多的年回報”。接著,他又説:”我現在每天起床吃完早餐,便打開手機收派息。説得眉飛色舞。“

Osmois LP 界面

馬生退休前做了投資幾十年,雖然不懂加密貨幣,看了一下吳生的屏幕,嘴角彎彎笑了一下,對吳生說:“我教你輕鬆多賺七成,哩餐你請如何?”

吳生半信半疑,但本著學習的精神,便一口答應了。

馬生拿出一支筆,在餐巾紙上開始解釋。他跟吳生說,假設你投資1000加元,年回報率100%,即明年今日,你的投資總值變爲2000元,對嗎?

吳生點頭道:“是啊”。

”這就是單利。“ 馬生說。

單利計算公式

馬生寫下兩個英文縮寫:APR 和 APY。

  • APR = Annual Percentage Rate 年度利率
  • APY = Annual Percentage Yield 年實際回報率

“很簡單。” 馬生接著解釋:“你只要每天把收到的利息,重新投資進去流動性池(Liquidity Pool 或"LP")。一年下來,你的APY便變成了171%!這就是複利的力量。

馬生把複利的計算公式續寫在餐巾紙上。

複利計算公式

吳生拍了拍大腿,恍然大悟,喊道:“是啊!每天的利率是APR除以365天。本金加利息后不斷滾365天,一年後投資總值便不止2000元,而是2714元。APY無端端多由100%變成171%!“

吳先生服了。四萬o甘口,掏出錢包埋了單,還多付了 20% 小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