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Sarandon
TracySarandon

Zeronet Blog: http://127.0.0.1:43110/1N2uUWqGmFWp4qHLWcA64FjU5rNmtojBcw/

我就奇怪了,XX为什么不能独立?

老爸是个老粉红了——as expected of their generation. 不过相比于他们的大多数同龄人,他可能算好一点。

然后前几天我这样问他:“老爸,你说,如果有一天新疆要独立,西藏要独立,香港要独立,台湾要独立(注意这是跟老爸说),连广东都要独立,你接受吗?”

“那不接受。国家不完整,那不行。”老爸想也不想。

“可是,房子,车子,存款,家人,都还在吧。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没有变,日子还是一天天过。人家要独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也是哦。”老爸不得不附和。

再进一步说,如果今天我国叫A国,明天叫B国,又有何关系。日子仍然是一天天过。国家的存在与灭亡跟民权民生相比,对我来说没什么重要性。

至于一帮人老是代表14亿中国人说什么分裂国家可耻,为了”国家安全“必须严惩。。。唉,看来又“被代表”了。我也从来没有在社会生活中感受到很多周围的人有什么大国土情怀,而无非是老婆孩子房子车子,学业钱财工作,吃吃喝喝。倒是官媒整天开着大喇叭,把”分裂国家“当成忌讳来宣传,以致给了老爸这样的knee-jerk reaction。可是这一条完全无道理的洗脑,稍微想一想就破解了——有更绕的洗脑,但是这条并不难。

是的,想说的其实一句话而已:先不说香港、西藏、新疆等等地方的主流民意是不是要独立,可就算真的是。。。Why no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