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ghpotato
Toughpotato

一頭大學生。

以思考紀念逝者,以分享對抗遺忘

#My COVID-19 Archive#

This archive serves as our memory base of the ongoing global coronavirus pandemic, for us to remember and reflect upon sufferings, share perspectives, and uphold our vision against deliberate forgetting.

Feel free to set down anything you've heard about, witnessed, studied or experienced, and further pondered on during the COVID pandemic. Embrace diverse perspectives by contributing your unique own!

三個月的時間,新冠肺炎從武漢蔓延至中國各地,進而肆虐全球。與病毒一道生長和傳播的,有死亡、痛苦和鬥爭,更有各樣的現象、情緒與思潮。

我是一個蝸居校園的大學生。翠巒碧海環抱校園,雨天雲霧蒸騰,鳥鳴相引,似乎一切的危機、動蕩都與我茫茫遠隔。但仍有些時候,或是氣悶的口罩、避閃的來人,或是四圍的絕寂裏,一種感覺鮮明起來,我的生命,和許許多多其他的生命,連在一起。

這樣的聯系有時很微弱,讓我們易於封閉,易於“被”忘卻,在思想上過得容易。而這種容易,無論對一個個體生命,一個社會的公民,或者一個文化的分子,都將是危險的。

於是我發起了“我的COVID-19檔案”項目。

這是一個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思想共享平台,你可以用任何語言、以任何形式,分享你的見聞、表達你的思考、書寫你的故事,同時見證不同視角的碰撞、多元觀點的共存。文件可自由編輯,請遵“只添加不刪改”的原則,並以超鏈接形式提供所有信息來源。

這是一場記憶的運動。期待你的加入和傳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