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秦
避秦

关山夺路离故土,万里之遥难避秦

21岁的我,正站在一个转折点上

从我们的世界,到他们的世界。

我于1999年底出生在苏南的一个小城,父母都是普通上班族,挣着一份死工资。原先和我的爷爷奶奶一起住的,04年的时候买了一套房,15年又买了一套。运气好,都是在低点买进的,所以日子过得也还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他们已经很满足了。

而我从小到大,也可以算是所谓“别人家的孩子”,小学到高中都就读于当地最好的学校,大学也是某所中上985,不给父母添麻烦,将来读完研,寻一份尚可的工作,结婚生子,看上去也不错。可你愿意吗,当你真正认识了这个国家和社会后?

当你开始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后,你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19年以前的我,酷爱读文学类的书。虽然有“为了艺术而艺术”的嫌疑,可读的多了,总能察觉到一点不对劲。我从小就对所谓“光伟正”的东西很不感冒,喜爱违反所谓的校园规则,也对那种强制灌输你的政治观点不屑一顾。那时我还很单纯,就是逆反而已。

现在的我开始读史,读政治,几乎不怎么读文学了。哦,这是我的业余爱好,我是一个工科生。越读越心惊。教科书上的历史政治基本上已沦为洗脑工具,言论越来越收紧。我的豆瓣账号,大号禁言十五天,小号直接炸了。事实上只要你翻墙出来(中国大陆),只要你还剩一点好奇心,剩一点点的血勇,你自然会意识到,这一切不对劲,很不对劲。

改开四十年,终于吃上肉了,终于可以不吃人肉了,中国人就飘了。现在这帮招核男儿,对上极尽舔肛之事,对下则残酷冷漠,低人权优势加上人口红利造就的改革开放已然滑向深水区,等着吧。烈火烹油鲜花着锦,不会真有人觉得这日子永无止境吧?

关山夺路离故土,万里之遥难避秦。希望我的这一生还能看到光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