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an
Tman

機會是留給

今天...歐不,時間上來說應該是昨天了

因為晚餐要跟朋友聚餐,午餐就決定去餐廳隨便點個小東西吃

一進餐廳老闆就問:你今天終於決定要來上班了嗎


【前情提要】前天只是因為室友要去那間餐廳買晚餐,我順手給了老闆一份奶茶包(在國外真的買不到那種酷東西,然後老闆就開始跟我們尬聊,室友也順便把我會做飯這件事情跟老闆說,老闆就問我最近要不要打工賺一點零錢【簡單結束】


我就說:可能不是今天,晚點跟朋友有約聚餐。

老闆把手邊的東西弄完之後就瘋狂的洗腦我要趁這個機會賺一波什麼的(感覺蠻像加入直銷的感覺

我就說:我做的東西沒有很好,只是自己吃的,如果要賣我真的沒把握

老闆就進廚房拿出材料跟我說:弄一份粉漿蛋餅決定你的資格

半推半就之下,我站到了鐵板前,盯著從沒想過的位置,也看著口水已經留一半的店員

硬著頭皮開始做了

等待餅皮熟的時間我就開始想

如果今天是別人來弄會不會弄得更好

這個機會是真的屬於我的嗎

在家裡嘗試過各種的水粉比,也去抓了什麼時候該放什麼材料的時機

但是我知道在這間學校裡還有更厲害的人,手藝顏質甚至是理想都比我還高的大有人在

那為什麼是我

想著想著,我的手竟不由自主地將蛋餅翻面,好像我已經是個合格的早餐店大叔

正熟練地準備著下一個人一天的開始

還沒等我回過神,一個學生走進餐廳,看著從沒看過的「廚師」

全身除了手套口罩合格以外,根本就是個來借廚房的學生

問道:這個蛋餅我好像沒在菜單上看到,是今日特餐嗎

我慌亂地揮舞我笨拙的雙手解釋

我只是路過被測試的而已

我..我

瞬間

熟悉的自卑感從心底爆裂開來

我真的能..賣這份蛋餅嗎

正當我們兩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的時候

老闆出來解釋了

「恭喜你,成為試吃新料理的第一人」

都上了賊船了,還是把它做好吧

忘掉所有的過去,我順利的把蛋餅弄好

看到他夾起蛋餅放入嘴裡的那間

真的像電影那樣,一切都停止了,只剩他忘了吹涼就吃下那口剛煎好驚慌失措的表情跟我不安的心跳

終於

他說:如果菜單出這份,我就買

老闆也試了一個,說:星期六來上班

那一刻好像暫停了

好久沒有被肯定,也好久沒有人這樣稱讚,連我以前比賽得名,老師同學甚至是家人都露出那種

「阿就運氣好,你在開心甚麼」的表情

真的是因為我準備好了嗎

突然一個意念從大腦的深處默默暈開

「不,只是你剛好被選上而已」

對誒

只是剛好而已

我的作品平凡無奇

剛好

在這一刻驚到了某個人

在這一刻讓他抓到了記憶中的某個點

有多少的人為了登台

花了多少的血與淚

連上台時的步伐、姿態甚至是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而我

只是路過

然後被推上台

然後就被選上

然後

就。



後來老闆跟我說的那些天花亂墜的東西我都沒放在心上

一直一直地停在那個負面的漩渦之中

直到我走回宿舍

室友問我為什麼消失這麼久

我說完故事之後他就說:被肯定了很好啊,去「騙」點錢也不錯啊(笑)

我才想到我是被稱讚了而不是又被討厭...



你們覺得呢

機會

是留給準備好的

還是

留給那些被選上的

一起討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