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ley
Tinley

人生的路上有時候走著走著就迷路了,唯一看到的由此去,可能沒有終點,也許還會回到原點也不一定。

那個小小的妳

這裡是北歐連鎖傢俱的賣場,嚴格來說是展示間吧,一格格像娃娃屋那樣裝飾著各種居家風格,空間裡流動著人們對於家和未來的想像,當我回過神時........剎時間整個空間充滿了小孩、小小孩、小小小孩..........噢好多小孩啊~可能是當下的情景吧,我突然理解到一件事

“其實不是妳沒辦法得到妳想要的,是妳讓自己不去得到而已”

妳卡住了,妳卡在那裡,那個跟著爸爸站在白線條鑲嵌的紅色木門前,地上一袋裝著的是妳小小的衣服、還有往後數十年會在這裡生活的,小小的妳。

還記得前幾天無聲的吶喊嗎?為什麼你們都往前了只有我留下來?只有我?為什麼只有我被留下來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妳把自己鎖在那個五歲的妳了,拒絕長大的小女孩,內心有滿腔的憤怒和委屈,你看不慣孩子鬧脾氣耍驕,因為你有記憶以來從來沒有過。可能只是因為事情沒有按照你想要的進行:爸媽離婚了、你被放到爺奶家,生活被迫完全變樣,而妳還好小好小,才五歲!小到沒有能力可以去做任何抵抗,妳說妳的任性還沒發完欸!

有發現妳和那些孩子是一樣的嗎?沒有被滿足的妳,其實好想在地上打滾尖叫,盡其所能的為難大人,甚至讓他們難堪也無妨,就是要讓你們對我束手無策拿我沒轍,誰叫你們都不重視我!你們有看到我嗎!!!但其實最後的妳沒有,妳選擇安靜的長大,不被操心的長大,很乖很乖很乖的長大了。

回到開頭,當妳還是憤怒小孩的時候又要怎樣向前進呢?怎樣當個大人呢?怎樣真的負起責任、還要溫柔承擔?至少現在的我是做不到的,所以寫下這些文字企圖跟五歲的我嘗試做好朋友,大概只有某一部份的她願意相信我、願意長大,才有可能出現我想要的伴侶、想要的關係、想要的孩子、我想要的人生*。

但是我絕對尊重她的想法和意願,絕不勉強,甚至還想保留某部分的她永遠不要長大,那種純粹天真和想要擁抱世界的熱情善良,所以...........給我將來可能會有的孩子呀:我知道是你選擇我的*,但也許有可能因為某些限制,當我ready時已經來不及的話,那也只能請你再多等等吧,我沒有辦法知道你會不會來,但我確信我只能竭盡所能的和另一個我好好合作,完成我們的功課,不然她也太辛苦了吧?我不心疼她的話,還有誰有資格呢?

至少,這個部分我可以充分的任性吧!


*並不是說一定要結婚生子,只是那對於我來說是代表自我穩定並且散發能量的一種具象畫面,也許達到我想要的狀態時,這些東西有沒有都不重要了吧

*孩子可能會想說:媽你爭氣點好嗎!XDD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