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Bucuo
TingBucuo

看看自由什么样子

#我看武汉疫情

我在湖北上学,在那里遇到了恩师,家人,朋友,回想去上次去武汉是三年前了。

  1. 对武汉之前的感受。武汉人有一种天然的傲娇感,经常看不起周边县市,而周边县市人也对武汉人发着牢骚,一天天老子老子的,多少这一次我认为推动了武汉市与周边县市的和谐相处。。。至少这次的瞒报,我相信难免少不了有武汉地方特色的领导欺上瞒下。。。
  2. 从国内国外媒体对于武汉疫情报道,不得不说,一开始绝对从twitter,youtube上看到的有用信息多于微博,微博上一天天武汉加油,而人民根本未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武汉封城后情况略有好转。而大领导意识到后,对于资源的调动力我相信也是一骑绝尘于世界各地。封村,各地支援,盖楼,公务员提前上班等等一系列操作,体现出了特色中国政治。 我想很多普普通通的基层公务人员这个年都没过好吧,不知道那些领导怎么样?这么好的一副牌,如果打烂了,真的是历史罪人。
  3. 人在韩国留学,今天工作室的朋友问我回家过年没,韩国这边已经对这个疫情报道的很严重了。政府陆续撤侨,人民也在青瓦台请愿禁止中国人进入韩国,东亚里面中日韩关系真是挺迷幻的。当然,对于台湾,禁止像中国出口口罩的魔幻操作,我真可怜台湾地区人民,政府都这般没有胸怀,可想为了选票都出卖了些什么!台湾也过度高看自己了,你哪怕出口,都不够中国一个省的用量,甚至湖北一个市的用量。

希望武汉好,中国好,我在中国长大,体会过民主与中国特色政治体制下政府给人民带来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未必给人民带来好的服务,我更痛恨与中国体制下的媒体,但是各地所谓民主体制下,我也看到了底色的悲凉,尤指香港,台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