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常
時常常

沒有簡介?

实在不懂为什么好多人这么关注奥运会……

实在不懂为什么好多人这么关注奥运会……

我也就21年前被迫关注悉尼奥运金牌数(天天报道进耳朵),然后最后觉得“嗯,很好,但还是不如美国好啊”,哈哈哈。

然后北京申奥成功,一堆人欢呼雀跃,我是不知道他们在开心什么,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可能是上等人受益人既得利益者的世界我这种边缘人不懂)。只想说看看它对周边城市的吸血和欺压,它有什么脸什么资格申奥?

04年雅记得貌似很想走怀旧复古风,不过强迫症的我觉得并不是整100年,有什么可觉得是轮回?大概也就记得刘翔跑很快,但是跟我没毛关系,我依旧讨厌跑步,一跑步就会气管和肺痛的问题从来没人听我诉说帮我解决过。金牌又能怎样呢?只能说你训练很好,不过平时我也看不到啊,体育课依旧无聊或烂或pua。金牌还是不如美国啊,吹个毛线。

08年北京奥运,就更有意思了。我最讨厌整齐划一,开幕式很美,但是背后很傻叉,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奖牌数又是被迫关注,使劲往耳朵里钻,最后排名第一,不过搞笑了,别人主办你没拿第一,自己主办拿了第一,这背后有什么猫腻简直让人无限遐想。

后来一些项目报道,大概那时候新闻还算比较关注个人,没现在这么多民族主义情绪在里面,比如什么谁谁年龄大了、游泳比赛菲尔普斯好厉害之类的。

12年伦敦,记得开幕式的几张照片、假女王跳伞。然后一堆人说场馆太小不大气,不如北京。我就很呵呵,什么都要想北京那样吗,你是不看北京的吃相就看表面的结果吗?项目大概是游泳开始变好了。这也很无语,真能体现举国之力,让人恶心。

而且当时可能没什么感觉,现在想想,在中国我真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好好游泳,到现在也没有(想念台大游泳池)。

15年北京申请冬奥,就更加无语,要占据山头改滑雪场,简直了。记得听到某个老师说,为什么带着张家口,因为张家口一直给北京供水,为了保证水质,一直没有什么发展,现在趁着冬奥发展一下。北京简直是赤裸裸地不要脸+有权有势的上等人施舍了。

16年里约,根本没看,没什么印象,只记得有人批评足球场不好(有可能是世界杯的事记错)。

补充一个,忘了哪年,大概12,羽毛球女双故意输韩国,被奥委会(?)修理,就觉得很扯。

不过我觉得故意放水没什么,这是选手策略。很扯的是比赛机制和奥委会修理,以及把赢比赛和得奖牌当成“实力”的“证明”(不过我向来觉得证明什么什么很扯啦,你以为你是谁啊要求别人证明他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