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常
時常常

沒有簡介?

“就是要叫武漢肺炎”?

我也算稍微關註研究過汙名化,可當我看到潛在汙名時,卻因為(自己容易被當成利益相關而)恐懼而不敢(立馬)說話,我真是不夠在乎也不夠不在乎。


三種使用“武漢肺炎”這個詞的方式:

①制度性地使用武漢肺炎這個詞(結構性壓迫)

②“就是要叫武漢肺炎”(結構性壓迫的共謀)

③個人單純使用這個詞,用時不會說“就是要叫”(可能出於的原因有很多[請多善意猜測。下面不討論這個])


不管是第①種“制度性地使用”還是第②種“就是要叫武漢肺炎”,兩種行為都蠻蠢的。

尤其是第二種。

一是像是耍無賴耍氣小人得誌;

二是撒氣撒錯對象;

三是挑軟柿子捏,沒膽子用國家或政府名。

#真是弱者互掐讓壓迫人的結構如威權主義在一旁發笑

#甚至把一些沒腦子的對方推到跟結構站在一起

#罵要罵到結構上讓人看到結構性的問題

#欺負受害的城市算什麽本事


另外少拿美國流感日本腦炎德國麻疹來對比,那些都是用國家尺度的名稱。

我倒是很支持用中國肺炎中共肺炎或中國政府肺炎,後兩個比第一個更好。但這麽aggressive的可能沒人敢制度性地使用。

根據病毒英文名SARS-CoV-2,取個SARS二代這樣的的名字也不錯。


#不討論第三種個人單純使用

#且因個人單純使用出於的原因很多請做優勢觀點善意猜測

#再強調一遍不討論第三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