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瑪士閱讀筆記
湯瑪士閱讀筆記

人生是一個不斷變好的過程 觀察、實踐、反思、輸出培養獨立思考的人格

『 讓心情愉悅的小秘訣 Part1』

分享個人的方法,也希望你們能找到屬於自己的 :D
攝影師:Rodolfo Quirós,連結:Pexels

🎉找出值得期待的小事

還記得上一次是什麼事情讓你迫不及待地起床嗎?我想到小時候每個六日的早晨6.7點,天都還沒全亮我就會爬起來,這些難得不用上課的日子,早一點起床代表有更多能任意支配的時間,帶著這一點小小的期待開始令人興奮的一天。

也許現在已經沒有小時候的單純,需要越來越大的刺激才能帶出一絲喜悅。仔細回想一下哪些時候能夠讓你的心情有一點點起伏,期待著早上起來後可以到熟悉的早餐店買最好吃的東西(🐟鮪魚蛋餅/ 🍔卡哩雞腿堡/ 🍵紅茶,這些是我個人最愛),早晨的空氣帶著一點涼意,吸起來特別清新,走去早餐店的路上還能看到遠處高山的輪廓,感覺到今天又是一個很棒的開局。

傍晚的時候,期待著看到鄰居家前面的小貓,牠是我見過最和善的貓,遠遠的看到牠就會主動湊過來,在你身上猛蹭留下味道。偶爾會躺在地板讓別人摸,頭、屁股、肚子任何地方都不會反抗。看到牠過的看起來不錯,我的心情也跟著愉快。

附上鄰居貓咪本人

   【 多留意就會發現,那些讓你快樂的小事都存在日常生活中】


🍖給自己一點小獎勵

有一天下班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了,平常的作息大約都是12點就差不多該睡了,不過既然隔天放假晚睡一點也可以吧,於是我走到公園對面的夜市買了2串燒烤,走回家的路上不時把頭埋進袋子就是一頓猛吸,笑容藏不住直接在臉上炸開,有時候金錢確實買的到快樂,而且花費遠比想像中的要少

攝影師:Craig Dennis,連結:Pexels

我們可以重新檢視生活中的哪些小事可以為你的臉上帶來笑容,半夜的雞排、下班後的啤酒 🍺、周末的電玩時間,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把罪惡感踢到一邊,這麼努力地在社會上生存,這一點點的小獎勵是你完全應得的

                         【對自己好一點才會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看看別人有多痛苦,會發覺其實自己過得還不錯

打開Instagram很常會看到朋友發了一個限時動態,黑白色調、圖片很小、文字更是小到看不見,內容差不多都是抱怨工作/人際關係,以前我會選擇忽略這些內容甚至退掉追蹤,但是後來漸漸發現,看了這些動態對自己也會有幫助,正是因為看見他們痛苦才凸顯了我目前的生活其實還不錯

雖然這樣的想法感覺有點偏激,但確實能夠讓自己的心情好一些,提醒、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攝影師:Helena Lopes,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