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书房
江湖书房

这是我人生中自省、自知、并且偶尔自得的小空间,如果它们能成为你成长的垫脚石,这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江湖书房第一篇:总要有些文字,是要先写出来的

感谢Matters这个平台,让我有了重拾写作的勇气。未来这里所承载的内容之一,将是我对多年生活的自省和总结,我想试着用啰嗦但真实的文字,看清楚过去的自己,从里面找到那些宝贵的东西,揣着它们一直走下去……

感谢Matters这个平台,让我有了重拾写作的勇气。

好吧,对于两点我必须要坦诚而言:

1. 因为LikeCoin,这是个或许能让我“有可能”在将来养活自己的平台,而我在我自己的未来五年规划里,这样一个机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以后或许会提到原因)。

2. 在这里,或许我将不必把“自我审查”作为任何灵感的前置进行考虑。


作为一个版面视觉动物,我有幸在职业生涯中,来了一次“报纸杂志——门户网站——视频影像”的媒介穿越。不过我也非常惭愧地发现,虽然媒体人的工作养活了我,但自己并不是一个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文字创作者。可能也是对于文字和认知的力量的敬畏,让我能在这个行业一直走下去,它也成了我安然穿过每次迷茫的动力。


从2019年4月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6个月,期间很多事,让我进行了难得的自我思考,也让我做了很多对于自己来说很重要的决定。人或许永远无法真正看清自己,那也要鼓起勇气抬起眉毛照照镜子不是?


所以未来这里所承载的内容之一,便是多年以来的自省和总结,我想试着用啰嗦但真实的文字,看清楚过去的自己,从里面找到那些宝贵的东西,揣着它们一直走下去……


或许这些留在Matters的文字,能够是我对所有趋势来说最大的倔强。


想了许久,落名“江湖书房”,取义于“江湖夜雨十年灯”、“碧流深处读书房”,正如简介写的那样:我是谁或许不重要,这是我人生中自省、自知、并且偶尔自得的小空间;但是对于正在阅读的您来说,如果它们能成为您成长的垫脚石,这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