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
Tai

樣樣喜歡,樣樣未至精通, 那個「樣樣」就是我, 接觸表演、投資、閱讀、國際象棋、塔羅、卡巴拉、人類圖、看劇...等, 興趣略廣,效率待加強。 #多向分化潛能者 #multipotentialite

夢想究竟是什麼東西?

昨晚讀了 @DrThankYouC的文章 「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後有感而發在底下留言,他的回覆說:「夢想」會推著人不斷向前行。

看完後,我突然想問,夢想究竟是什麼東西?是試圖登上某個最高點嗎?還是一種生命中純粹的驅動力?為什麼人們總是前仆後繼地向他追去,好像任何事情只要套上夢想的框架,人就可以為了它無所畏懼。所以它是一個較被社會大眾所接受的「癮」嗎?又或者,是否可以分出怎麼樣的夢想,更值得被人稱之為「夢想」嗎?

作為一個劇場演員,最常被身邊親友說的,無非是「夢想可以當飯吃嗎」、「好羨慕你為了夢想而奮鬥啊」,然而身在其中的人們,與身在其外的人們,是否也就因此被夢想這道牆給隔開了呢?我是絲毫不樂見其事的,於我來說「劇場、表演,不是一種夢想,只是我選擇的生活方式。」那麼我的「夢想」呢?在其他人眼中已經正在逐夢的我,只認為它是一種生活,那麼我自己,有夢想嗎?

這是我一直不斷在思索的。

我從不認為自己因為選擇了這樣的生活方式而與其他人有所不同,但同時也困惑著,在這樣的生活方式裡,我究竟想要的東西是什麼?這篇文裡我沒有一個明確的解答,恐怕無法滿足你的期待,但我依然寫出來的用意是希望可以引發一些討論,關於「夢想究竟是什麼?」你有什麼樣的見解呢?

也許在我們來回討論的過程中,我可以對自己想要的事情有更清晰的視野,也或許可以引起你的重新思考,總之對我來說都是挺好的事,那麼就把他交付給這個空間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