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Matters 成就清单丨认识了很好的朋友

单独存在的避难所是迷宫中的高贵之处
我的 Matters 成就清单

距离上一次回顾在 Matters 的时光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之所以会记得,是因为那时参加了“旧人打卡”活动,写下《我是 Lola,请留言》,时间正好是 2021 年 5 月 8 日。感觉很不可思议。

而且那篇文章因为被我置顶的缘故,从此就真的成为各路网友到此停留的地方,他们给我写下了不少留言。然而时隔一年后,我还是老样子,总是在开怀地“阅读网友的热心评论”,和苦心“思考怎么回复他们”的复杂情绪之间来回打转,并没有什么长进。有时候甚至就悄悄略过不回了,也希望各位网友谅解。我知道你要说给我听的,都已经说完了,并且请你相信,我已经全部接收到了。

今天标记这张成就清单,颇花费了一番精力,因为我真的是一个软件应用白痴,那些星星都是我一颗一颗打上去,再手动移到准确位置的。可能是因为这样费力地做了这件事,倒反真的有一种获得“成就”的感觉,然后将它们像星星一样排列在一起,非常惊讶,忍不住想到:原来在这里的时间,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展现出来。

遇到最后一道题,我毫不犹豫就写上了那个答案,“认识了很好的朋友”,也没有想过要更改。但是后来又反复想起一些别的,和 Matters 的朋友在线下见面、和 Matters 的朋友一起办了杂志——好像也不算是什么“别的事”,总之都与朋友相关。

在 Matters 的具体时间是什么呢,是超过 200 篇、累计创作超过 35 万的文字,但如果要让我谈“写作”这件事,我总是会感到害羞。

这里不像是在 Liker Social,我随时更新我的想法,一些琐碎的记录,好像我真的生活在那里,我们行走,就如同在真实的街道上。

Matters 承载长文章,它需要一些准备时间,起码更长。我确实像是在准备投影一样,将我眼中的世界完整投射给你,所以它就一定会产生一些时间差,即便你今天看到的文字,也是我昨天写下的。

但我觉得这一点就是它的浪漫所在,你好像“抓住”我了,但好像又根本没有。我们都是自由的,只共享一些重叠的时间,然后继续旅行。

关于我

简体中文才是我的故事

我现在爱上了恋爱!

我写诗、画画

我们应对洪水的经验

你无法听到改变不了你的诗词

看电影、写小说

我爱的疯子电影

明天继续下雨

在这里也可以找到我:Lol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