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马特市建筑师提名 | 吳郭義,让青榴再开出花朵

马特市三岁了,真是不可思议。距离我注册、发第一篇自我介绍至今,也有两年了。在2020问卷里我还祝福了matters,“要继续对抗石灰的斗争,对抗所有那些通过抹杀差异制造和谐的一切。”一年又一年,让青榴开出花朵,是matters做的事,也是“马特市建筑师”们做的事。因为这样的初衷,我提名心目中的马特市建筑师:@吳郭義

 

主席的成就

关于这部分,我只能选取简短的、印象深刻的来讲,因为我有些日子不在matters,错过了太多。如果有知情的朋友也赞同这个提名,欢迎在评论区补充。

1.大家名字后面的ID就是主席提议的。

2.最初的诉讼制度也是主席参与讨论的。

3.推动Matters的内容机制去中心化,提议下架了由Matty设置首页文章的“头条”功能,将内容筛选的权力交给了每个市民。

4.作为“能不能使用政治人物名字当用户名”的讨论案例。(有点好笑)

……

 

matters文学

我最想要说的,其实是关于matters上的文学这个部分,我的标题写“让青榴再开出花朵”也主要讲的是文学。

吴主席是matters早期活跃用户,在他的主持下,matters诞生了第一个文学奖:国民党文学奖。国民党文学奖连续举办了24届,评选出了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使得热爱文学的作者和读者受益。并且该奖也得到了@Matty 的关注,承诺“获奖文学作品上头条”。基于国民党文学奖,主席又开办了matters第一份杂志:幼狮杂志

在国民党文学奖期间,他创建了 #matters文学圈 的标签,并逐一留言邀请文学写作者发布作品时带上这个标签。到目前为止,这个标签已经有121人追踪,产生了1.1k 篇的文学作品。

后来在“让爱发电”的契机下,吴主席创办了一份真正的、完整的文学杂志:@海客 。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发出了第一期。在筹备期间,是他亲自联系作者。令人感动的是,早前已经离开了matters的作者因为自己的作品被刊登,又选择回到了matters继续写作。

……

 

说回青榴开花,我真心希望吴主席入选,一是认为这是他本该获得的勋章,二是希望他获得相应的社区特权以后,可以一年又一年,三年再三年,坚持自己对文学的热爱,让更多的青榴开出花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