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母亲的世界从五六点开始,她一个人醒来多寂寞

01 聊天记录

 

早晨,我绝不轻易睁开眼睛

为的是逃避母亲八九点的消息

真诚,琐碎,漫长,煞有其事

 

只怪微信太快太快

我还没有准备好,我还没有这种期待

我情愿她写信告诉我

那封信最好遥隔万里漂洋过海

 

我的世界从八九点开始

大的小的狂喜的悲伤的都朝我扑来

我必须严防死守,使自己免除一切侵扰

直到我准备好,直到我生出期待

我准备了二十多年,我的期待一年少似一年

 

母亲的世界从五六点开始

她一个人醒来多寂寞啊

 

 

02 成绩单

 

我逃避一张成绩单

就像这张成绩单是我的

 

我不用打开就知道

9-1班成绩单.xls

这里面装了密密麻麻排成行的小人

凡是在她名字前面的,都遭她妒忌和诅咒

她大哭一场后,又要冲锋陷阵

斩下前一名、再前一名的头颅

 

这样的游戏,她还要玩很多年

 

 

03 书报亭的黑猫

 

她脚下踩着环球,万物,炎黄与奥秘

怎么会这样巧

三联、新周刊、世界军事、足球,她全看不上

背后的时尚COSMO也还差很多

一双绿眼睛从来不把周围的事物放在眼里

 

 

04 看电影


陌生男人问我,你坐哪里

6号厅F排6座,就像是我的住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