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我的小朋友

她今天问我,姐姐,我们读什么书好。我说,我想了两本,你看看喜欢哪个。她选了《银河铁道之夜》,“我也想知道什么是幸福。”

 

过了一会儿,她问了我第一个问题:宇宙的边缘是什么呀。我正襟危坐,坐直了准备给她写答案。等松弛下来以后,我才开始编:

 

人类特别特别渺小,还没有探索到宇宙的边缘,因为太遥远了,也许超出了人类的认知范围。但我想,当你在探索和想象的时候,宇宙就在眼睛里了。花朵开满星原,星座之间架起水晶楼梯,你可以像风一样奔跑。在一片蔚蓝里,你跑的方向就是宇宙的边缘。

 

你可以确切地看到一个房间的边缘,一个操场的边缘,但如果是山、湖、海、森林的边缘,好像无法完全装进眼睛里。借助工具,我们知道了具体的边缘。但宇宙太大了,如果要认识到它的边缘,也需要工具——那我觉得是想象力。

 

你可以想象在宇宙的边缘有什么,你可以有自己的答案。

 

发完最后一句,我开始反省,从第一次给她发消息以来,我是不是太爱卖弄了!但我偏要这样,我偏要和她度过梦幻的、童话般的一个月。书里是梦幻泡泡,书外我也要造一些梦幻泡泡。我要把世界上一切存在的、可能的美好都送给她,我就是要祝福她轻盈自由又漂亮。

 

过了一会儿,她给我发消息:

 

我认为宇宙边缘有很多很多的星星围着,还有几个外星人守护着整个宇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