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我将一事无成 | 现代诗

五岁的时候

我第一次种下一颗太阳花

她长成了别的

我的妈妈说,孩子你并非一事无成

你有了一棵特别的花,她说



七岁的时候

爸爸终于离开了我们

我问妈妈,他不爱我们了吗

“他一事无成

孩子,你千万别恨他”



十三岁的时候

你用手感受风

如果风是暖的,我们就去游泳

我第一次溺水,但愿是人生最后一次

连游泳都学不会,我将一事无成



十五岁的时候

我种下了一个男孩

他像牛顿的苹果,滚落在我脚边

心脏持续摆动,我陷入了爱情

他说,别爱我,你将一事无成



十七岁的时候

我离开家,母亲的陶罐里盛满了眼泪和愤怒

“你将一事无成

继承着你父亲糟糕的血脉”

噢,从此漫长一生

我将一事无成



可我才二十岁

我写了很多诗,我还能爱别人

噢,往后漫长一生

我还有许多事未做——

我学会了开车,我学会了游泳



二十岁,我无师自通地写诗

天气好的时候,我把自己放进玻璃瓶

噢,我将一事无成

快乐地

一事无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