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那个紫罗兰一般小巧的丫头

01

她考第一名是为了和她的小女朋友同桌。

02

她切菜,刀使起来十分吓人。我说你小心手,她不听,歪头跟我说,刀在亲我。

今天叫她洗一些西洋菜,她在里面发现了一只小蜗牛,问我要怎么办,像小时候面对路上的花瓣感到不知所措和伤心。我说你把它拿下来,放到妈妈的花盆里去。

03

金鱼死的时候,她哭得很伤心。

我很想借此机会让她千万别再想要去承担任何动物的生命,后来我觉得实在是自私和卑鄙。希望她以后还能有同样甚至是超越现在的爱和热情去照顾别的生命。

04

晴雯和司棋死的时候,她说,看了晴雯打骂底下的丫头、司棋大闹厨房,有点难以生出同情来,她甚至还想问我,为什么金陵十二钗会有这些女孩子——她心里恐怕觉得,一个人没有瑕疵才会被写进去,一个被记住的角色应该要完美无缺。然后我和她讲了谷崎润一郎写春琴。

05

我说,你帮我背一下包,这样你就知道打开肩的感觉了。

她接过去。——其实我只是想让你帮我背一下而已啦。现在你在照顾姐姐了。

她突然转过来跟我说:现在我在照顾蔷薇花了。

(苏霍姆林斯基《我不是最弱小的》,妈妈把雨衣递给托利亚,托利亚再递给年幼的萨沙,萨沙怜惜被大雨打掉花瓣的蔷薇,于是掀起雨衣遮在蔷薇花上。)

06

洗碗的时候,她告诉我她战绩漂亮的游戏排名。我说,记得天上红绯吗,她每征服一个游戏,就永远地离开那个游戏。她说记得,我准备卸载这个游戏了。

我转身去放碗,她背对我说,游戏里的人们对情侣抱有很大的恶意,还有女生排名高的话,他们会骂人家“母狗”。

07

说起AO3的时候,她说她可以给我发那个文。

我告诉她,《性爱自修室》总是被和谐,我们只能看删减版了。她撩着头发,一副受不了的语气说,可是网页上的色情广告还是这么多。我刚刚想笑,她又接着补充道,世界上最小的东西就是色情广告的关闭按钮。

08

“那个紫罗兰一般小巧的丫头

那个似花瓣一般轻曳的丫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