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一蓬头发七个鬼

女人们并不害怕,但同时又很怕
《头发》

在夏天的尾声里

闷热,致使许多女人

排着队将自己的头发剪坏

但是等到了春天

她们的头发就长到肩膀

像一棵吊兰或绿萝

悄悄地伸出叶子

里面藏着七个鬼

女人们并不害怕

但同时又很怕

2023年1月14日


《旧家具启示录》

当我开始注视家里的一些旧东西

它们突然变得陌生,铁骨铮铮

并且发出强烈的暗示

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要我表明

我将还会利用它们,很多年

也许是一个人漫长的余生

一个家庭的兴衰,直至落幕更迭

我收到这份启示

它牢牢钉在我的眉心

还试图将我的目光一并钉住

旧的记忆也消散了

只剩下新的——尚未到来

但满怀憧憬

或者出于一种幽怨与不满足

我们相互捆绑

相互利用

2023年1月14日


《我的爱国生活》

为了某种原因

他们将爱国说成是“爱过”

恨国毫无疑问就是“恨过”

不知哪一个更让人难以启齿

但由此,两党合二为一

变成同一部器械上可调节的档

更加轻易就能够滑向相反的方向

但我们从不拥抱

2023年1月15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