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爱在爱之前

她不知道,我已经怀上了各路来历不明的诗歌的野种
《日常即惩罚》

下班后风尘仆仆,肮脏

混着疲倦爬满我们全身

人类进化到直立行走的骨骼

在一天内频频发出咔嗒的声响

似造物主手中的玩具关节

它是否利用被奴役者的能力

将我们囚禁在

这副被诅咒的身躯

以饥饿、焦渴、疾病或恐惧

永恒统治着我们

2023年1月12日


《爱在爱之前》

极少会有人,极少用丰富的想象

将遥远的青春再次挖掘出来

我们珍爱的女友最终

会夺走我们喜欢的那个男孩

但却并不是为了仇恨

而是为了向彼此证明

——“你也不喜欢他。

我之前喜欢他,是因为我以为你喜欢他。

千真万确。一直都是。

如果你喜欢一样东西,

我就会立刻让自己也喜欢。”

或者也掺杂着嫉妒和好奇

但首先是因为

这世上并没有另一种爱

能与之相提并论

2023年1月12日


《诗歌的野种》

今年二十五岁了,惊讶之余

常听母亲偷来别人家的秘密

告诫我不生孩子的危险。她说

姑姑和姑父年轻时忙着出国

没时间要孩子,耽误了好时候

如今孤苦伶仃——她学会点到为止

但我却一心只想回去看书

我的脑袋还留在那里

背后有飘摇的烛光

我的母亲

她不知道我已经怀上了

各路来历不明的诗歌的野种

2023年1月13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