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你们要信奉食物,像信奉耶稣

虽然妈妈并不认识这位西方的神
Yeji Yun

《妈妈的冰箱》

她把所有好吃的藏在这里
北极熊的肚子
正在预备给自己的孩子过冬

她教他们打开一个又一个的暗格
这里冻着排骨,那里藏着腊肠
还有鸭舌、肉丸、虾滑和鸡肉卷

你们要信奉食物,像信奉耶稣
虽然妈妈并不认识这位西方的神
但总不会是叫你像拜土地公那样
拜祭一颗土豆,生菜,还有肉

如假设神庙其实是你的躯体
从一个暗格再到另一个
那些再如何高贵,却
仅仅拥有相同名字的
正在她的苦心授意下,
不断向你进贡

妈妈并非信奉食物,
她的世界里也没有耶稣基督
那句极短的咒语
是她花很多年造出的脐带
冰箱是她的子宫
供养你们曾经共同求生的本能

2022年10月25日


《穿麻花纹毛衣的女人》

我在十字路口遇到她
那个身穿麻花纹毛衣的女人
温暖的香气横穿马路
不小心撞到我身上螺蛳粉的气味
在并行的摩托车与摩托车之间
仿佛可以看到那虚空中的触手
弹回主人身边时,该是多么惊诧
一个女人和另一个女人之间
竟然也有这样的界限存在着
而男人从不轻易区分他们的群体
"臭男人!"是他们的统称
假使谁想要褪去这气味
谁就沦为次等人——
仅仅,比女人高明一点。

2022年10月28日 修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