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围墙并不能关住这么多的鬼魂

这一生,靠运气活着/不在贵阳开往荔波工地房隔离的客车上/也不会出现在官媒平淡的灾难报道中/但总有一个在等着你
Ping Zhu

这一生,靠运气活着

不在贵阳开往荔波工地房隔离的客车上

也不会出现在官媒平淡的灾难报道中

但总有一个在等着你

从四面八方围剿过来,轻而易举地

消灭一个废物

一个心存侥幸的人

 

我的敌人,我软弱吗?

还是你有神通广大的奇迹

足以令死人的皮肤

发亮,像纳粹的灯罩

它照着你,再去剥光别人的运气和手脚

 

如你所说,善良的人们都会被感染

草芥的种籽会被毒汁浸透

溶化成高速公路上的一声尖叫

再没有人能够低估你

这无微不至的关怀

 

但我的敌人,请你千万要小心

围墙并不能关住这么多的鬼魂

在它们由衷的软弱里

会生长出经久不衰的坚忍

反复被折磨的意念就如抽刀断水

再聚拢时也能令江河倒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