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我们翻身入海,寻找一句诗

为了离开我的身体离开我 / 这一生它都在倒着生长。

《夏天的诗》

一阵一阵的热浪翻滚

在电风扇的庇护下

我们翻身入海

试图寻找一句诗


它藏在仅有一格信号的网络中

时隐时现,就好像是鱼的尾巴

是夏天一点都不准时的凉快

只有冰箱里半个西瓜那么大

有客人时就被一口一口吃掉


《倒刺的一生》

二十多年来,它拼命生长

从指甲两侧探出更多的芽

迫切想要离开我的身体,离开我

就像是为了报答这日复一日的背叛

我无数次忍痛撕掉那些顽固的芽

从根部剪断它的张牙舞爪冥顽不灵


但最终它还是不停地长啊长

春夏秋冬都不曾停歇

为了离开我的身体离开我

它这一生都在倒着生长


《时间是有形的》

第六天还是第七天

反正就在神休息的日子

时间埋在楼下那个巨大的坑里

从十五楼的窗户往下看去

那是一块坑坑洼洼的伤疤

开始褪色的挖掘机日复一日吸食

不下雨的时候它干涸,凝结成块

像是死透了一样

但雨水来临之际

躲进它心肺里的生物结伴复苏

四处游荡,以证明

永不止息的时间是有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