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诗两首丨邓丽君也是水瓶座

所有烂俗的比喻都被盲目地用光了,幸好。但我应该悄悄留下一个。

01 邓丽君也是水瓶座


总有烟鬼酒鬼找我哭诉衷肠,

有时候是为多年前送出去的一盒磁带

耿耿于怀。“水瓶座女孩,

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他喃喃自语,一首歌发出来又删除

在做人与做酒鬼之间徘徊不定

那盒磁带在他心头缠绕,打结

25播完,播26;26播完,播25

我们试图换一盒邓丽君,

“邓丽君也是水瓶座。”

爱人啊爱人,我怎能离开你。



02 诗歌别册


无意间翻到一本诗歌别册:

肌肤、吻、梦的共和国。

这些她从来没有读过的,

还包括一个年轻男子的恋慕。

就藏在其中某一页,

微弱的,炽烈的诗行中央。

他那轻佻又无辜的恋慕对象,

在很多年以后的一个下午,突然

手足无措地,摊开在了阳光底下

一个纯洁又有点晃眼的小秘密,

在字与字之间委屈多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