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社区活动提案 | 雪地来信,写在月季铁篱旁

(编辑过)
小红帽,你好!太空的信号不太好,我今天才收到你的消息,并且确认你开心🥳于是我又要开始我的太空冒险了!

昨夜北方迎来了初雪,四面八方都是雪的消息。

友人在雪地上写了我的名字,发来抱怨说,笔画太多了,加钱!后来她找了一块更厚的雪地,写的是“lola”。我庆幸是这个名字,她的手指在雪地里没有多余的停留。这一点同我对“雪”的想象是不谋而合的。

雪静悄悄地下,她静悄悄在雪地上写字,一切都发生得很寂静。等雪消失了,名字也要消失,她多做的那点停留,虽朝着永恒,最终却只能与之相背道而驰。

我之前说过吉本芭娜娜和芭蕉花的故事,她怜惜那株来自热带的植物,最终要死在寒冷的日本。而我戏称自己是来自亚热带的小花,人生中只有过一次北上的机会,除了整夜地流鼻血,最终也没有能够见到雪。

即便到了十一月,我还是到处追着夏天跑,我所在的地方,似乎永远也不可能下雪了。但是听见初雪的消息,就相当于所有下雪的地方,我都共此时一遍。叶落尽,枝轻了,雪会把它们一一弯来你的窗前吗?

说了这么多关于“雪”的小心思,还是要回到本次社区活动的主题:雪地来信

你可以分享自己所在的地方下的雪,或是人生中与雪有关的故事、心情。当然也可以就自己对“雪地来信”的理解,进行自由创作:可以是一封真正的雪地来信,或者是围绕其展开的虚构故事等。

注:提案要先获 5 人支持方可成功发起,如果你支持此活动的话,请:

  • 使用“支持作者”功能传送 LikeCoin。以及
  • 追踪 #雪地来信 标签

(作为马特市建筑师,该活动还将获得社区额外提供的 5000 LikeCoin,也一并纳入奖金总额。)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以下是活动详情

1.主题:雪地来信

雪地来信 写在月季 铁篱旁

2.参与规则

1)发表符合主题的文章(原创并首发于马特市),关联本文,并添加 #雪地来信 的标签。

2)活动时间:提案生效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北京时间)凌晨00点00分

3)为公平起见,每位参与者只可递交一篇文章,字数为 1000 字以上。

3.奖金规则

1)参与奖:如果提案通过,所有参与文章平分 40% 的 LikeCoin 奖金。

2)阅读时长奖:阅读时长前 5 名,除了获得参与奖,再平分 30% 的奖金。

3)提案人推荐奖:在阅读时长奖之外,提案人将根据个人偏好(会从情感、叙事、文笔等角度考察)再选出 5 篇推荐奖,平分剩下 30% 的奖金。推荐奖与阅读时长奖的得奖者不会重复。

4.其他

如有未竟事宜,将于留言区补充。如有任何疑问,也欢迎提出。

此文依旧参照@食芒果 @塔拉拉 @閱讀筆耕 的社区提案办法,感谢三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