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我沉迷 clubhouse 的事,以及它带来的紧迫感

这是我加入 clubhouse 的第四天,时间总是无缘无故地流失掉,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零点已经过了。不知道是因为时间本来就在别处流逝了,还是因为 clubhouse 的存在加速了这种流逝。我一睁眼就想看 clubhouse 上的大家在聊什么,在各种房间跑来跑去。如果你有心参与,你必须要付出完整的一段时间。我和朋友说,好浪费时间,但是我们又都甜蜜地加入了新的房间。朋友说,完蛋,我一整天泡在 clubhouse ,我不听了,然后我上线的时候发现他其实又在另一个房间了。

 

今天我发现即便不连 vpn ,我也可以正常使用 clubhouse ,也就是说,只需要一个外服的 ID 来下载软件即可,于是我把我的 ID 借给了朋友。可惜我现在没有邀请的资格了,否则我真的想把我所有的朋友都叫来 clubhouse 聊天。我说了皮卡丘房间的例子,有朋友还开玩笑说可以专门开那种稀奇古怪的鸟叫房间,大部分人不知道怎么叫,然后会叫的才能进,进来大家就是好鸟友。不过这个真的是开玩笑,我这两天听 clubhouse 上的房间,有读书的、聊缅甸的、聊新疆的,昨天最喜欢的是聊“西北汉族人——我经历的民族间互动”。我分享给了正好生活在西北的朋友,他聊完后跟我说,你看,多好,亲历者可以说。按理说我今天应该在上班,可是我还是偷摸听了好一阵。

 

朋友说,由于 ch 仅限苹果用户使用而她没法用,她涌起了一种“别人有芭比娃娃我没有”的复古情绪。她的男朋友回复,不行就一起参与活动,我就说我女友没 iPhone ,我把号也让她用一下,符合 club house 精神。我觉得很棒,这也是我和男朋友的现状,有的人也会把自己的账号借给朋友使用。

 

但是 clubhouse 给我一种紧迫感,我们努力聊很重要很重要的话题,很重很重的话题。仿佛再不说就来不及了,没有时间了。但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能在上面读读诗,开个“稀奇古怪的鸟叫”的房间,不紧不慢地打个滚,聊聊无关紧要的事,很轻很轻的生活。但现在就有一种紧迫感,仿佛做这些事都有点浪费。我们知道是什么原因的,一大部分的人还没用上,刚刚加入的人都担心它消失。


这种感觉和我刚来 Matters 的时候是相似的,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就想说好多好多话,仿佛再不说就来不及了,说别的什么都有种在浪费的感觉,我已经等不及了。但我发现,其实不是的,我的最终目的只是想来这里和大家一起玩,轻松地说话,慢慢地相处,并不着急地做一些事。


我现在已经能在 Matters 慢慢地、轻轻地讲故事,这并不容易。今天早晨上 clubhouse ,我的首页讨论人数最多的就是和审查相关。中国用户都不太乐观,不知道它还能坚持多久。但大家比较认同的一点是,不管怎么样都要勇敢表达,不要因为恐惧而噤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