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请你悄悄念一念我的名字丨雪地来信荐读(三)

“万物有同样的音高,我们是一架琴,每一条肋骨都是琴弦,拨弄它们就会发出声响。因为疼痛而产生的呻吟也有它被听到的权利。”

太阳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了,恍惚间还以为是春天的光景。我打开一封又一封并非写给我的信,我知道我是在窃取一份又一份礼物,也是在完成一个微小而必要的仪式。

等春天真正到来的时候,也是这样阳光明媚的下午,你也许会和我一样懊恼吧。为什么没有人给我写信?说“祝好。某某。某地。某年某日月”

在此之前,我们来读一些很好的信,慰藉那收不到信的寂寞吧。


1.雪地来信|緣起不滅的愛

作者@古塵(MingChuan)

摘要:
每當最後一班列車駛離月台,鐵道上再也沒有記憶可以駐留或刪除,只有漂流在異鄉的風,繼續無盡的旅程。你在最後一班列車過後,總會收到一封信,那是車站旁的雜貨店阿婆三天前收到的來信,指名給你。

推荐:以第二人称写成的小说,一个普通男人一生的故事。

 

2.雪地來信 ︱ 那一年的尋雪之旅

作者@半調子人生

摘要:
我們來的這一、兩天,只有殘雪在路旁、樹梢、屋頂上;看著飯店外的景象,是一片黑壓壓的屋頂,而電視上,新聞白茫茫的畫面搭配大概看得懂的漢字卻不停播放「金澤發生雪崩,有人遭到活埋」、「積雪厚重、壓垮連接橋梁」的消息。

推荐:记录了与家人到合掌村去寻找雪的经历。

 

3.给南方小魔女的信

作者@刘斯

摘要:
化雪时似乎天地间有一条小河,从屋顶、从树梢发源起,缓缓流到地面,伴随着温柔的“汀汀”的声音。每当我听到这样的声音,想到雪就要逐渐消失,总会赶紧跑向窗外久久地看着,就像它来时那样——是的,雪就是这样的迷人。

推荐:这封信写得很童趣,让人一见就想自认南方小魔女,立即给作者回信。

 

4.閱讀筆耕|#雪地來信• 用手寫的溫度來融化積雪

作者@閱讀筆耕

 摘要:
我深信,一定有人正在雪地裡,等著你的來信。

推荐:筆耕真的是很有意思,这一篇不但有“解题”过程,还有亲自示范,就像是你的语文老师手把手教你写文章!

 

5.北國奇蹟(小說+雪地來信社區活動文)

作者@Ricky's mom

摘要:
春蔓獨自一個人,慢慢的走在冰凍的阿寒湖上。放眼望去,除了湛藍的天,就是一片雪白,冷冽的空氣裡飄散著一股寂靜,春蔓閉上眼,感覺輕飄飄的,彷彿一切都不存在,一切的悲喜交加都不再重要,她靜靜的感受著,想感受大姊所說的,世界上讓她感到最寧靜的所在。

推荐:这是一篇小说,讲述了一个女子在姐姐过世后独自踏上旅途,前往姐姐生前渴望再次抵达的地方,于是牵出了一段悲痛过往。

 

6.雪地來信|異邦人中的異邦人

作者@巫筆

摘要:
身處於這白皚皚的雪地,分不出天與地,有如歸家不可期看不到希望。吾身處的異邦人之國,在異邦人們中當起一名異看邦人,彷彿生命只剩下異邦的白色。

推荐:这是一封在大雪来时写给友人的信,有个人对于时事的看法,字里行间充满了淡淡的感伤。

 

7.社區活動_雪地來信 / 人生中的第一次

作者@星星點燈

摘要:
隨著高度攀升,車道已達需要鏟雪車出動的程度。淒風苦雨冷吱吱,卻也沒熄滅我首次看到雪的興奮。

推荐:作者分享了冬季到合欢山看雪的经历,这个地点出场率很高,到这里我也明白了:台湾看雪,必到合欢山。

 

8.我的雪國記憶

作者@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摘要:
"下雪" 這兩個字和這樣的景象對來自亞洲熱帶與副熱帶的我們來說,它就只是個形容詞,很多人都希望能夠都有機會親眼見到飄雪的美景,以及親身體驗下雪的感受。

推荐:Danielson独特的雪国记忆,分享了自己从不下雪的地方到雪国去,亲身体验到下雪的经历。

 

9.Si薰|北國雪地來信

作者@si薰

摘要:
當她離開台灣,到了日本,沒多久就進入雪季,大雪紛飛的冬天,酷寒冷冽,格外想念台灣的ㄧ切,她為我捎來一封信。

推荐:作者分享了青春期时收到的一封来信,时隔二十多年再读,又写了一封回信给对方。

 

10.【社區活動|雪地來信】闊別百年雪地親自來訪!

作者@北漂.長住

摘要:
面對極端氣候,台北往往只有享受極度濕冷的份,不過2016年初的冬天很不一樣!民眾處在比往年更加酷寒的天氣裡,卻個個引領期盼欣喜若狂,因為這一年老天爺除了給台北帶來濕冷外還送雪前來。百年來第一次,台北下雪了!

推荐:分享了2016年极为罕见的台北下雪的经历。


以上是本期来信,欢迎大家追踪 #雪地来信 的标签,阅读更多作品。

往期推荐:

(一)2021,告别的信

(二)第一封给你的信,寄自你昨天的故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