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羞耻,叛国者 | 异梦志

2019年4月28日

在排练室里,主持人和演员们一起议论我拒演的原因。

她们讲述的时候,屏幕上的颁奖环节变成了我在上一次公开演出,并全程摄像记录的直播过程中,繁复的白色绸布裙子被一次次剥开,从腹部就掉了下去,露出光洁笔直的一双腿,在视频里像树枝一样伶仃。

我看见那个自己正裸露着,毫无羞耻心地,一步一步登上奖台。

但我现在缩在角落里,听各个地方传来的关于我的故事。

颁奖台被折叠了,我掉进了下一个梦境。

在拉满了窗帘的黑压压的阶梯教室,阶梯排布不是越靠后座椅越高的,一节节掉下来。

带着细金框眼镜的中年女老师,她在夸耀着这个伟大的国家,像作报告一样数出那些用命取换的成就和造假的数据。

左侧隔了两条过道的男生抬起头,眼神崇拜又癫狂。

“老师,我想提一个问题——”

女教师推了推眼镜,从黑暗中找到他,正要开口时。

我高声阻拦,“闭嘴!”

“我想要探讨的是——”

“给我闭嘴!”

男生愤然离席,他骂我“叛国者”,而女老师摘下眼镜,准备发作。

那一瞬间我看见无数个我从角落里站了起来,我们的声音回荡着黑暗又荒诞的阶梯教室里。

“满嘴谎言!为什么这么多的人要流血!为什么他们还不配被历史牢记?国家害怕吗!害怕人民怀着仇恨继续活下去吗?所以蒙蔽他们,囚禁他们,修筑高墙和假的花园,真花也令他们害怕吗!老师,你告诉我!我们要怎么相信自己的国家,拯救自己的人民!”

“老师!你告诉我!我们要怎么相信自己的国家!”

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天台上,走廊里,楼梯间,所有人都在重复。就像无数个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