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异梦志(三)

2019/6/12

我们住在高楼之上,起初是我和我的母亲,一时间转头的时候又看见了希望看见的人。

微信朋友圈从平面变成了三维,如同长城,我攀上去,看见她写的长长句子,蜿蜒在我的上方,有些话正好落在我的心上。

楼下成千上万的人,他们高举旗帜,呐喊着自由。很快,火就来了,他们被烧得一干二净,我失声痛哭,一回头,遇上她同样的眼睛。


2019/6/14

导演要拍一个新戏,在一个很远的废旧教学楼取景。

最后一天,另外一个女演员被杀死,我落荒而逃,导演和他的助理说我可以回去,他们不会伤害我。

我跑下了楼梯,给经纪人打电话,暴风雨很快就来了。我感觉身后是更深的陷阱,我不敢往身后看,只好祈祷经纪人快点来接我,可是很不幸,我几乎望眼欲穿,经纪人还是没有来。我感觉印象中那辆车正在往我开来的时候,有人从我身后突袭了我,我被带走了。导演和他的助理撒了谎,他们并不打算放过我。

很快,我发现自己被囚禁在那栋教学楼的行政部。

过了很久,我已经渐渐麻木了,可我并没有忘记恨和自由,我窗户跳了下去。

逃了很久,我在一个社区遇见一个男孩,他抱着死去的弟弟在撕心裂肺地哭泣,整个社区都很古怪,他们就像是某种吸血的恶魔,于是我带着男孩逃走了。

我们穿过田野,山川,最后爬上高山,在山林里活了下来。


2019/6/15

我在闹钟响起前七分钟醒来,看到被风吹动的床帘,我以为是因为我的心跳。

把梦境告诉别人是不祥的、是诅咒,可我不信,我一直固执地记录着自己能够记录的梦境。

刚刚洗脸的时候,我想到,我也不是天生就对女性只有好感的,我也遭受过女性的恶意伤害。我对女孩们的恐惧到什么地步呢,我做梦都会梦见她们在骂我。

我梦里有无数个场景,其中一个是我带着自己的作业到处跑,跟随着一众的女孩。她们走得太快了,心意也多,时时刻刻在变,我搞不清楚目的地,我像是在走一个迷宫。

在梦境里停下来写作业的场景应该是我睡前场景的复刻,我确实是在写作业。梦境的画面还在变,我们行走在一个狭窄荒芜的小道上,是漫天黄沙的颜色,我确信我在现实生活中并未遇到这样的场景。

一个女孩落在后面,其实是我的前面,我才是那个被落下的女孩。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提醒了她什么。她回过头看我,回以我一个善意的微笑,她说:“你真好。”旁边的女孩们纷纷变了脸色,她们扭过头来,轻飘飘地看我一眼,她们反反复复说着一句话:“千人千面。”我愤怒到什么程度呢,我感觉得到梦境之外的自己愤恨到发抖,那时候我仿佛驱动了梦境。我勇敢地走到这些女孩的身前,掰过她们的脸,一字一句地问:“什么是千人千面呢。”

那一刻,梦境坍塌了,所有的人都失去了灵魂,只有我愤怒的意识存活在其中,支配着神明降下的场景和万事万物,毫无意义。我产生了巨大的现实和幻想的落差,在梦境之外,当我再次回忆起这个场景的时候,这种心情笼罩着我,使我不得不对此作出一些联想和解读。

有一个完整的梦发生着,从最初就一直发生着,前面的这个仿佛只是它不小心伸出来一根树枝。那个梦是什么呢。

梦中的我走出自己的身体,晃荡到浴室,潮湿、炎热,渴望有水落下来。然后整个空间都变了,一切都捉摸不定,梦的介质是不是都这样——潮湿、摇摇晃晃、昏暗、不明所以。墙壁是湿的,水汨汨流淌着,不知道从哪里来,这面墙壁就要轻轻地倒下了,像是整个空间都要倒置过来。

在梦境之外描述的时候,难免带着经验判断,大惊小怪,把一切和现实相反的、相违背的、未出现过的都描述得很夸张。但是在梦里,我是司空见惯的,仿佛那个场景和我是一起的,我怎么样都不会对它感到惊奇。

我顺着墙壁走,触摸它的潮湿,在人口处发现了水源——墙壁破开了一个洞,水正以一种超现实的、非规律性的方式流淌出来。房间并没有被淹没,只是天空落了下来,我看见这个世界只是浩瀚当中的一个渺小的点,巨石搭成了它,也遮蔽了它。

天空落下来的时候,房间变小了,几近毁灭,但是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发生了。它顺势缩进巨石之下,在空间还未完全挤压形成的时候,它变成了一辆车,往下方向开走了。中途路过雪山、河流,它最后开进大海,变成了一条鱼,身上有彩色的纹理,闪着光,我觉得那就是我,我游向了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