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下雨天最好,如果没什么事可担忧

雨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记忆不断往前回溯,但都没有找到那个阀门。印象中每个清晨都有雨在淅淅沥沥地下,每个夜晚都能听见窗外的雨声,有时候下一整夜都不会停。那些的晴朗的日子哪里去了,那个没有雨声的夜晚到底是什么样,会不会还有人记得。我是说除了那些踩水花玩的小孩,除了那些在阳光下吹过泡泡的小孩。

 我居住的城市总是在下雨,连同我身体里的小岛也在连绵地下着雨。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耳朵里的雨声是顺着骨头从身体里传来,还是从广阔的天空传来,我有时候也分不清。我的身体在下雨,我居住的城市也在下雨。

也许我应该喜欢上下雨天,因为它是不可控的。如果睡过了迟到了,如果有一件事被耽误,如果有一个地方不能再去,如果有一场约会不能相赴,那都是下雨天的过错啊。因为不可控,所以可以毫无顾忌、毫不留情地推脱给下雨天。同时你又可以咒骂它,假装怨恨它,下雨天却从来没有怨恨过你,它溅到你鞋面上的泥浆,也同样溅到每一个人鞋上,噢原来它怨恨整个世界和人类。

下雨天最好,如果没什么事可担忧,如果不需要出门,如果不需要和天气对抗。下雨天最好,尽管你躲在不下雨的房子里,尽管你躺着,你身体里的雨还在下,你的耳朵里还有干净的雨声,你看不见被淹没的路段,不会经历被泥浆浸染鞋面和裤脚,也不用担忧错过那辆公交,不用担忧迟到会被扣工资。

每个下雨的周末,我会和我身体里的雨一起睡去,每个下雨的工作日,我只有和我身体里的云一起哭。而明天到来的那场雨,会毫不留情地嘲笑我的做作。在摇摇晃晃、走走停停的公交车后排座位上,我会做一个和晴天有关的梦。

洱海边下着小雨,有人在拍婚纱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