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forTwo
TeaforTwo

成为MOMO

无题

I have got over you.

分手很久后,我终于有了这样的感觉。

我知道有的爱情是一种本能。心理学上有个术语叫“移情”,transference。这个术语在中文里翻译得还不错,见字知意。这个词,可以用来解释为什么有人在第一眼见到另一个人之后,就立刻被吸引。原因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但思路是:可能是这个人的气质和某个你曾经迷恋的对象或亲密的人是如此一致,又或许他给你带来的感觉填补了你内心的缺口。

总之,他来了,第一次。于是你的眼睛就再也离不开这个人。你会看到他,听见他,偷偷留意,哪怕用余光,哪怕正在和别人对话。

我非常信任一见钟情。我相信一见钟情的感情比被优越外在条件吸引的感情要更稳固,因为它涉及到人潜意识的、本真的、光是理性难以控制的东西。理性在这种本能面前是非常脆弱的。

I have got over you.

但就是这样让我一见钟情的你,我也能够放下。

其实你给我发消息的话,我还是会开心吧。我本来要午睡,却突然睡不着了,只好拿起手机,琢磨你的消息。

我从来不琢磨其他男孩的消息。他们对我来讲就像透明的水,顶多是冒着气泡的可乐。我一眼就望到底了。

但是我也清楚地知道,一切都不同了。我还是会看着你,但我敢直视你了。我长大了,至少比原来成熟了一些。我有了很多不曾有过的新的体验,我开始比原来更深地理解你。现在有时候我想到你,甚至会偷偷腹诽你。“原来你也不过如此嘛。”我知道,我不是摆脱了本能,是我开始变了。

我变了,所以我终于可以忘记你。就像我忘记那些曾有过短暂crush的男孩们一样。


又不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