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
Tata

試試寫寫字

以長跑練習的領悟,鼓勵自己進行間歇跑練習

4/10/2020

【前言】

每星期跑步是我六年來的習慣。

當初會開始跑步,是因為當時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又沒有甚麼個人興趣,很看不起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做些甚麼,鍛鍊一下自己。而跑步基本上只需要鬆身衣物及一對跑鞋就可以起行了,我也就「的起心肝」開始跑步。

由一開始在運動場上,要自己慢慢熬下跑10 個圈,慢慢鼓勵自己多跑一個圈,慢慢的增至10 公里,到2018年完成第一個半馬拉松,跑步就是這樣慢慢的,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 如果幾天不跑步我一定周身唔聚財。

本來打算今年初會參與人生首個馬拉松,不過練習的進展卻不太順利,身體不知出現甚麼狀況,難以維持合理的速度跑步 -- 以往的輕鬆跑的配速,已成為現在節奏跑的配速,體能狀況差了很多下降了很多。正當懊惱是否要頂硬近上渣打馬拉松時,迎來疫情緣故取消了比賽,可能對我算是一種幸運。

不過,完成馬拉松仍然是我一個希望完成的事,算是一種自我挑戰,也算是一個待辦的成就解鎖吧。因此,「跑步速度比以往下降了很多」這個問題,仍然是需要解決的。而要有效地提昇跑步速度,似乎過往一直避之則吉的「間歇跑」,還是避不了...


----

(我仍然在摸索在Matters 發佈文章的形式應該是如何較好。當初我純粹打算由IG 轉移書寫肺(廢)文的平台,卻發覺Matters 應該是想建立散佈高質內容的生態圈,搞不好我這個劣幣會驅逐這裡的良幣? (還是我太看重自己,以為憑己之力可以拆大平台?) 不過,容許我在未摸索透切前,先亂來一翻,如初生之犢錯盪一下,繼續我的定期個人書寫計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