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
Tata

試試寫寫字

Tata Matters -【前言】

在Matters之前,我在IG 開了一個帳戶,由21 天寫作計劃開始,希望養成每天書寫的習慣。一開始進展不錯,至少都過了兩三個21天。又,因為IG 要貼圖,我有時會手繪圖畫,也就會又寫字又畫畫,感覺好似很不錯。

只是慢慢,就有點不太順暢了。

【首先,是圖文並配出現困難】

最主要的原因是,本人我有時靈感突然出現,想花時間畫心目中的圖,但文字又與圖片不配,所以嘛,要不就馬虎地為文字配圖,要不就爽性來過圖文不符又如何。但圖文不符長遠而言,是很不爽的一件事事。

【然後就是,寫字靈感乾溏了】

一開始訂立21 天寫作計劃,其實就只是想疏理下個人想法,亦想透過鍛鍊產出文字去鍛鍊主動思考的能力。「不要管甚麼方向內容,先開始寫吧」的開始了。而這個寶貴的起動亦為我帶來一點寫作的節奏。

只是,

另外就是,沒有輸入,談何輸出? 文字作為內容的載體,如果每天如機械寫出同樣的內容,未能帶出新的觀點,那寫字對世界對個人而言都似乎失卻卻了意義。因此,似乎需要在寫字時,花點時間「做功」- 大概是多點的思考及資料搜集,又或者是細索生活的細節,以便為產出帶來點材料的輸入吧。

其實以往的21 天寫作計劃都會寫以下的內容。只是比起「隨筆」,好似訂下這些記錄會給自己帶來點方向感吧:

1. 我心中有個問題,我對這個問題主動去思考與思索之work
2. 我的腦海閉塞了,我嘗試覺察這種狀態
3. 纏繞著我的念頭,我嘗試拆解他疏解他
4. 日常的事很想分享記錄一下,存參一下。

這裡仍然是我的個人空間。只是我會希望,透過寫寫字,我也嘗試開放自己更多,儘管其實我是no matters 的matters。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