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yaW
TanyaW

Learner & sharer

最是人间留不住

一最是人间留不住

看到刘律挽石立善

01年关西大学本科毕业,10年拿下博士

这其中的艰难终于都闯过去了

47岁正是开始攀登更高峰的时候,却不幸如此

逝者的书房

群书林立,目测得有万本了,我点数过自家在公园的书架,那时就有2000多,但看起来毫不显眼(当然好多童书很单薄)

读万卷书,而殒命中途,多么让人痛惜,而中国史最好的研究地就是日本

这真是一个辜负努力者的时代

平庸快乐的活着,轻松怡老,抗命拼搏的,难享天年。


二 何为真名士

林语堂说,诸葛亮是真正的名士,像王维那样的不过是豢养在权贵门阀的画师,乐师,为文不过供人娱乐,所怡养的心性不过是清谈雅供。

如此,高晓松之流作为republic国产名门之士,真是志趣缩水,万水千山走遍,仍然民生视若不见。

精致利己且从容,搬空间差时间差SHOW出点见识,狡猾且空洞。

想想republic的几代人,现在老迈的都是曾经被匮乏严重折磨剥夺了人的志趣的,要求他们尊重别人,维持空间秩序,学会排队,不争抢尚且艰难,何况其他。

而中年一代,随着大国成长,可以稍开眼目,观得世界,但知识学养严重的区隔,每个都是窄化的人,有人从毕业再没有读过一本书的,有人所知所识不过自家方圆百里。而一旦和外界冲撞,往复于自大与自卑间的,是空洞的知识和常识储备,难以圆融自洽,必然要目瞪筋突的和别人理论,吵架骂人,不知进退,从不道歉,如千年难改的黄痰,简体中文群落口水遍地,看来只有等这一代代死掉了或者有改观

昨天本是想感慨当代女士的坚守,没想到马桶垫部分在群里却炸出一堆屎花,田园女权捍卫者淋漓又给我表演了一遍动画片,我是不是应该给南方公园奉献个剧本啊,真是活生生的演绎。

我一再建议其看看动画片,甚至勾引她说她和动画片里的LADY一模一样,这都诱惑不动,照旧喷喷薄薄,上来就JUDGE别人文字,死活不去看看片,不看我和你讨论毛线啊,我能用几个字交代清楚那么生动的情节和人物形象,那南方公园团队还活不活,然后死活要讨论要别人改观点,我还真是费心斟酌字词了,一个无主语的肤浅见解,就轻而易举的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别人无脑没逻辑,不配和她交流。然后傍晚中华糙爷们上场表演一通何为当代国骂,力图证明judge别人不算骂人,真是活见了鬼,还是如此生机勃勃的鬼。

想想这群不过而尔,包括我自己,和现代文明脱钩的隐隐痕迹迟迟早早总要显现出来。

不过是有人能反思前进,有人继续原地争吵。

遥想当年要求日本道歉浪头正高,和丹尼尔聊为什么日本不道歉,丹尼尔说你们中国人什么时候到过歉?我们真是永不道歉的亚洲人,尤其这片土地,冒犯不尊重之后,依然是死不悔改的冒犯和不尊重,然后撒泼打滚揪住别人的一个字词,像抓到尙方宝剑一样,淋漓的倒地耍一番。

好像我们的断交部啊

同样的道理这些边缘人,如果真的参与什么政务,真的未必有9千万官僚有事功,权力能够被约束被关进笼子,而疯子放哪都不行。

何为真名士

偶像苏东坡,半圣王阳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