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限時麺
大和限時麺

日本、政治、勞動 https://www.facebook.com/Faded5566

羅志祥約炮礙到誰了嗎? 談我為什麼支持約炮

我們每個人對於約炮,無論支持或反對,都有屬於自己看法,但是要搞清楚我們口中說的支持是哪一種。有些人口中的支持約炮,是只支持自己約炮,而反對伴侶約炮。


先說結論:我支持約炮,在伴侶也知情尊重的情況下。


在上個月的時候,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陳艾琳於IG上回答網友問題時透露自己曾經約過炮。


網友的問題是「我是個沒辦法接受交往對象有約炮歷史的人,最近發現他幾年前有前科,而且問了還是不全盤承認」,陳艾琳回覆對方:「我也約過,那你會討厭我嗎?」網友大概沒想過,她訴諸的對象竟然也是一個有約炮歷史的人。

 

陳艾琳補充說她的想法是,在沒有任何欺騙和出軌的狀況下,成年人有性需求是很正常的,約好發生性行為,不偷不搶不騙,坦蕩磊落,在感情世界裡算是「單純」的事了!

 

她說得很對,

「兩情相悅的做愛」-沒有比這更美好的事情了。

 

世界上太多不是你情我願的性行為隨時在發生,台灣李宗瑞下藥事件、韓國N號房事件、社會上性侵強暴案件等等,相較之下,約炮真的至少是不偷搶拐騙的好事了。

 

有人認為「單身的時候當然可以約炮,因為身體是屬於自己的;但有伴的時候就不行,因為身體是屬於另一半的。」

 

真的嗎?其實就算是兩人結婚後,身體永遠都是自己的,但良好的溝通和尊重是重要的前提。我們可以選擇約炮,當然另一半也可以選擇支持或是不接受。就像羅志祥,他選擇欺瞞另一半那他也就要坦然接受另一半離開的選擇。

 

陳艾琳約過炮,她老公也知情接受,那我們旁觀者還在一邊激動什麼?而羅志祥對不起的是他的女友,更不是我們這些觀眾粉絲。


不過我們觀眾也可以因此討厭陳艾琳或羅志祥而不去看他們的作品,但他們依舊有約炮的權利,同時也要承受相關形象的受損。(不過他們約炮一個伴侶有接受另一則無,所造成的效應也不同。)

 

有約過炮的人就是渣男渣女嗎?不見得。逾越當事人另一半心中那條線的人才是,像羅志祥就是徹底的渣。


一樣回到前幾天的心得:我無時無刻都支持女人向男人提離婚或分手,周揚青能看清交往已久的羅志祥並公告出來,想必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在感情世界中能走出來都是好事。


約炮的本質真的沒有那麼惡,人人都有性慾是很正常的,對伴侶以外的人有慾望,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但關係外的性行為,一定要建立在伴侶支持同意的前提之下,才是對伴侶關係的尊重。


文章結束了~如果如果喜歡這篇文, 歡迎點擊拍手(免費),每篇最多五次拍手,以行動支持我繼續寫文章。 也可以追蹤我的臉書Tân Kuàn-Lîm,謝謝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