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Huang
TammyHuang

可能還是個屁孩,but it doesn't matter.

每一步數位足跡,都走得戰戰兢兢


首先,恭賀自己:「來到一個完全沒有熟人的地方寫文字,耶!」

這種感覺就像是逃出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擁擠人群,或是離開高朋滿座超級吵鬧的咖啡店。

用了近10多年(透漏年齡)的Facebook與Instagram,所有的珍貴回憶都慎重的鎖起告別。也許是因為裡頭都充滿著奮發向上、胸懷壯志、報喜不報憂的人們(包含我?),好像講一些幹話或是發表自己喜好,就會被貼上標籤,一夕之間形象全毀,甚至涉及到企業形象(想太多?)

忘記曾幾何時這樣開始在數位世界裡戰戰兢兢,換一個大頭貼動態框、分享一則TED Talks,都後悔半天,又不敢移除,就像騎驢的父子一樣,不敢忠於自己的想法;倒是和公司同事相處時,因為完全不互加社群媒體,反而覺得是最舒服的距離。

不知道這是不是處於這個世代的文明病,還是只有我把自己看得太大、太重要(到底Who cares?)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會讓你自在的叫朋友,會讓你緊張的,可能比較偏像人脈。」我想是因為這個關係吧,所以想要逃離那個客套又冠冕堂皇的數位空間。畢竟還是有寫文字的需求,就像仍然需要去百貨公司買瓶雅詩蘭黛,或是去一間沒有人的咖啡廳安靜看書。

如果你在這裡看見我,若是自在的朋友,歡迎追蹤,記得打賞。

若是人脈,謝謝你,依然愛您,

但拜託先不要讓我知道你在,好讓我在這片數位淨土裡可以安心的筆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